【创新创业】团省委领导来我校调研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 作者:佚名
  • 时间:2016-05-13
  • 点击:1832
  • 来源:本站原创

512日下午,团省委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以下简称青创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潺、团省委青创中心宣传培训部部长段俊杰,以及北京神州泰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健、泰岳教育院校合作经理(湖北)李平、泰岳教育区域总监(湖北)马力一行来我校调研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在我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熊传真,团委书记兼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欣,创新与素质拓展学院院长、理科科研处处长杜鹏,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学生创业导师王云豪,团委副书记张宏远,教务处创新创业办公室负责人谢优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熊传真欢迎客人的到访,并介绍了汉口学院的发展概况,指出汉口学院创业创新工作深受罗爱平董事长的重视,各部门机关处在原有基础上开展了很多有益的尝试,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去年学校特别成立了华晨孵化器,目前已经有多家企业入驻,在推动大学生科研成果产品化,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上起到了积极作用。

学校相关部门汇报关于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成果。谢优优介绍了学校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开设创新创业学分以及利用慕课等线上教学方式抓教学过程以及课堂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张宏远介绍了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王云豪从创业团队和项目建设上汇报了学校取得成绩,认为我校作为民办高校,学生思维开阔,应该在产品经理和运营上注重,进行技术上的定向培训,与企业进行实在的运营上的合作。杜鹏介绍了华晨孵化器的运营情况,认为我校创新教育起步早,随着工作的深入细分化,创业已经成为学校的主要方向。目前在校学生共有一万多人,其中接受创业课程的覆盖了学生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北京神州泰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健介绍了“湖北省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提升行动”以及活动实施方案。

据悉,“湖北省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提升行动”活动由团省委与北京北京神州泰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实施,旨在培养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活力。活动内容为开发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创业实训基地、实施创业精益孵化三个方面,将为签约高校提供创新教育基础课程建设、培养专业师资队伍,提供“互联网+”专业能力培训等方面的服务。泰岳教育将投入4000万元经费,在全省首批资助建设40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基地”,打造创业实训项目,并为大学生创业实训提供过程干预和指导。还将设设立不少于1000万的种子基金,对签约合作高校有前景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企业给予扶持。

团省委青创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潺讲话中说,青创中心致力于创业与服务平台的建设,全省大学生都是青创中心的服务对象。高校是非服务性主体,所以最合适建平台、建体系,让学生在导师的带领下避免走弯路,以平台做支撑更易实施方案。“湖北省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提升行动”旨在促进高校建设创新创业课程、创业实训基地和创业创业精益孵化相结合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在众多高校的申报中,首批选定了六所高校,汉口学院作为被选中唯一一所民办高校,说明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有亮点有实效,希望以后多加联系、加强合作。

会后,在与会人员的陪同下,来访客人参观了学校华晨孵化器和其他硬件设施,进行了实地调研。(记者姚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