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创新与素质拓展学院教师受邀参加武汉市首届创新创业者年度大会
  • 作者:佚名
  • 时间:2019-12-30
  • 点击:1945
  • 来源:创新与素质拓展学院



汉院资讯(创新与素质拓展学院 报道)12月27日下午,2020年度「看见」新时代武汉首届创新创业者大会在洪山区光谷金盾酒店召开,我校创新与素质拓展学院的吴琳、张春艳两名老师受邀参会。创新与素质拓展学院向来重视教师队伍的综合能力培养,在注重教学和科研能力的同时鼓励教师走出课堂,走出校园,多参加社会实践和学术研讨交流,真正做到产、学、研的结合。

本次大会共有四个主题,分为「看见·创新」、「看见·政策」、「看见·光谷」、「看见·服务」交流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先生,带来了主题为《中国2020年技术创新趋势》的分享,总结了2019年各项经济数据,结合当前政府相关政策和发展规划,展望了2020年创新创业发展的新趋势和行业热点。重点讲述了随着5G、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新兴行业的蓬勃发展,新产品、新消费、新场景、新经济正在深刻地变革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给创新创业的探路者们提供了新思路和新视野。

交流会上还有来自武汉市科学技术局发展规划处处长程乐学先生发带来了2020年武汉市科技政策解读》,来自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局的夏天先生带来了《2020年光谷科创新政解读》,武汉众创卓越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饶为娜女士发表了《创新,我们在聊什么》的主题演讲。他们从不同角度出发,聚焦了「看见」年度主题,通过政策、经济、技术、服务,共同探索和推进创新创业的未来趋势和方向!

此次大会的主办方-武汉众创卓越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017年获得上海格巨创投的天使投资,是湖北省首家获得天使投资的咨询机构,企业致力于为创业者、企业家以及相关行业平台、协会、孵化器等提供高品质的创业和创新服务。该企业的创始人饶为娜女士,还受聘为我校创新与素质拓展学院的特约专家,曾受邀来我校为学生开展过两次关于大学生创业政策的讲座,深受学生的们的好评,这也是创新与素质拓展学院的教学特色体现之处。

会上,我校两名参会老师就今后创新创业的最新方向、创新创业类课程的开发和实践教学等内容与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刻交流。两名老师均表示,此次大会对从事创新创业教学的老师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不仅可以拓宽思维和视野,还可以了解和掌握最新的创新创业动态和趋势,同时也加深了校企之间的链接,为接下来的教学任务、科研工作、校企合作事宜,积累了资源,搭建了平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