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解铃系铃—巴蜀文化实践考察”课程展
  •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
  • 时间:2023-05-16
  • 点击:697
  •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汉院资讯(艺术设计学院 报道)为推动我校校园精神文化建设,提升高校学生的优秀传统文化素养,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生根发芽。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于5月8日至14日在樱园中心区举办了“解铃系铃——巴蜀文化实践考察”课程作品展。期间,副校长王鹤到现场进行参观指导。



为了更好开展此次课程作品展,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审美意识和探索精神,丰富与开阔学生的视野,艺术设计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川渝艺术实践考察之旅,前往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大足石刻、四川博物院、成都隋唐窑址博物馆、重庆垫江县参观大石竹编、乐山大佛等地,领略川渝地区特色传统艺术文化、风土人情和自然风貌。




据悉,此次展览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梦林策划,罗雪主任负责实施落地。本次参加实践考察学生共计527人,参展作品近500余件。主要采取线下和线上(网络投票)两种形式同时进行,吸引了众多学生前往参观。




同学们积极布展


院长及带队教师对作品展示效果进行调整


此次课程展总结展示了学生实践考察的成果,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使我们的师生加深了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与理解,增强了文化自信。

(审核:郭亚莉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