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1-06-02
  • 点击:2003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2021年6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工作实际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王正明主持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理论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关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创新型人才培养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随后,还共同学习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等文件、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足新时代科技创新前沿,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科技界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同时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提出了新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高校作为科技进步和创新的培育基地,一定要对标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全过程;一定要紧跟时代步伐,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以培育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为己任,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