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1-06-24
  • 点击:2380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2021年6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中心组成员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针对《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部分开展了研习交流,随后还一同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部分剧集。校党委书记王正明主持专题学习。

会议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性地完成了由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伟大转变,全面确立了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创造了有利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和平国际环境,积累了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经验,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学习这段奋斗历程,对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通过持续跟进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深刻感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成就,切实赓续革命精神血脉。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做新征程上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脚踏实地加油干;要立足教育事业,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积极解决广大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