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历史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1-06-28
  • 点击:2049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2021年6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历史。中心组成员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针对《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改革开放时期历史部分开展了研习交流,随后还一同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部分剧集。校党委书记王正明主持专题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把全党工作着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在改革开放新时期,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综合国力跃上了新台阶,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新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了新局面。要深刻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准确把握改革开放这一重要法宝、这条必由之路、这个关键一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而继续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我们要运用好党的历史经验,顺应历史发展规律,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在推动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全面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改革开放,育先机、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