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11-18
  • 点击:995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2023年11月1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13次专题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等内容。党委书记王正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利形势和重要机遇,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建设美丽校园;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自觉运用这一重要思想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融入教学日常工作中去谋划和部署。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概论》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建设网络强国、怎样建设网络强国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我们要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党委书记王正明作总结发言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既有宏观层面的总体部署,也有推动落实的具体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美丽中国建设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我们要加强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我们要讲政治,把牢正确前进方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我们要举旗帜,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围绕中心大局谋划好宣传思想工作,讲好汉院故事,传播汉院声音。

(文字:涂雨扬)

(审核:郭亚莉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