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汉院/ 正文
【中新网】汉口学院举行开学典礼 校长寄语新生“做新时代追梦人”
  • 作者:苏祖安、李冰
  • 时间:2021-09-25
  • 点击:2492
  • 来源:中新网

9月24日,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汉口学院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寄语新生“做新时代追梦人”,与4800多名新同学共同开启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上,汉口学院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殷殷期盼。

一是志存高远,在新时代中树立远大理想。罗爱平教授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将“小我”融入“大我”,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做新时代追梦人!

二是知行合一,在科学学习中领悟真本领。罗爱平表示,学生应该更多地学会自主学习,更重要的是要学会知行合一。在学习和运用之间形成契合和互动,才能释放出巨大的能量,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良性循环。典礼上,罗爱平教授结合自身实际,号召同学们把实践当作终身学习的老师,把经验当作教材,把困难当作考卷,实现“学做合一,学以致用”,在知行合一中学懂、弄通、做实,提高本领和竞争力。

三是勇于创新,在创新中培养和发展自己。罗爱平教授表示,广大青年学生们正身处一个充满挑战且大有作为的新时代,期望他们具有开拓的创业思维和敏锐的经济头脑,融合所学知识,转变思想观念,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催化产生社会经济价值。

“机遇已经摆在你们面前,你们朝气蓬勃、青春正盛,是全社会最有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应该走在创新的前列,应该成为开辟创新的时代先锋,在新时代潮流中勇立浪头。”最后,罗爱平教授寄语广大青年学生,希望广大学子开启独属于自身的探索之旅、创造之路、奋斗之行,努力读懂世界、读懂中国、读懂未来,努力成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附原文链接: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21/0925/3640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