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汉院/ 正文
【荆楚网】从专科生到手握15所名校offer 这位汉院学子一路逆袭
  • 作者:
  • 时间:2023-08-10
  • 点击:1487
  • 来源:荆楚网

image.pn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郭亚莉)他是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获得者,是汉口学院“优秀毕业生”;他的专业课成绩常年稳居前列,并以92.16的均分成功收割爱丁堡大学、悉尼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15所名校offer;他获国家级竞赛奖项2项、省部级及以上竞赛奖项6项,参与2项省级科研课题,结题1项,出版相关书籍1本;在校期间,他参与过4次政府部门及公立院校实习,并获得“优秀实习生”荣誉称号......他就是汉口学院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23届毕业生——龙德洋。

从专科到研究生上岸,从成绩平平到斩获15所名校offer并最终上岸香港城市大学,龙德洋不懈奋斗,勇敢追梦,一路逆袭,在奔跑中抵达新的远方。

汉口学院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23届毕业生龙德洋。学校供图

“笨功夫”酝酿好结果

“其实我的基础并不算扎实,学习有时候也很吃力,所以我只能下‘笨功夫’。”龙德洋说,在课堂上,为了跟上老师们的节奏,龙德洋会认真拍摄讲义,详细记录老师讲到的重难点;课下,他打开电脑、书籍,一点一点复盘,应学尽学,把课程内容吃透,不放过任何一个知识点。这无疑是一项巨大的工程,可龙德洋却始终如一日地坚持了下来。“我不相信世界上有什么‘天才’,一切的开花结果都是背后的努力铸就的。”龙德洋笑着说。

他坦言道:“古之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只有以勤为径,以苦作舟,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龙德洋最终选择了香港城市大学与北京大学联办的中文文学硕士项目,将在香港城市大学和北京大学进行文史类方向的学习与研究。

在汉院练就“真功夫”

龙德洋从进校开始便给自己定下了目标,那就是考研。他想趁年轻把握住机会继续深造,开阔眼界;他也想争取一些世界名校的读书机会,体验不一样的学习生活环境。但当他开始着手准备的时候,考研方向、未来规划等问题又让他感到些许迷茫。

“我一直很羡慕那种能够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一直坚持为之努力的人。”在咨询了老师及学长学姐后,他对自己的爱好、兴趣、发展方向、未来期望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梳理,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希望在文学这条道路上,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从天色欲晓到月上梢头,自习室、图书馆,都见证着他努力的身影。他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参与各项校内外实践活动,努力学习英语口语,备考雅思托福,增强自身专业课的学习......从迷茫到坚定,他一步一个脚印,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行,即使路程遥远,过程艰辛,但好在结果欣喜,未来充满期待。

心怀感恩奔赴星辰大海

“感谢汉院给了我一个全面发展的平台,让我有了更多机会去挑战自我,成为更好的自己。”汉口学院在注重专业课教学的同时也不忘通识教育的培养,实现宽口径、厚基础。除了汉语言文学等专业课外,学校鼓励学生进行多学科融合学习,并提供有创新创业、市场营销、就业指导等多元课程。此外,学生也可根据个人的特长、兴趣、志向和社会需求,选择不同专业和方向的选修课程。

回顾在汉院的学习,龙德洋感触良多。“汉院的老师们具有极高的人文情怀,课堂上认真负责,一丝不苟,课下也会与学生广泛交流,让我们受益良多。辅导员老师也十分负责,会定期来宿舍和我们沟通学习情况和就业情况,为同学们排忧解惑。”

对于母校汉口学院,龙德洋内心充满感激。“在毕业之际,我祝愿母校在未来的发展中能越走越好!”同时,他也寄语学弟学妹:“如果有读研的心,可以勇于尝试。但凡辛苦,皆是礼物。祝愿学弟学妹们心如花木向阳而生,披荆斩棘所向披靡。向前进,莫彷徨,黑暗尽处有曙光!”

(原文链接: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3-08/07/content_163644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