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汉院/ 正文
【人民日报】汉口学院传媒学院于山西省康复研究中心开展志愿服务
  • 作者:
  • 时间:2023-08-25
  • 点击:572
  • 来源:人民日报

f08d4559cc14cec13cb5a01ea51238b1.jpg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提升大学生志愿服务意识,8月20-21日,汉口学院传媒学院曹露丹参与于山西省康复研究中心举办的由山西省肢残人协会、山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山西云朵家园联合举办的“云朵家园”罕见病脊柱裂病友大会及国内专家义诊活动。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我院20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曹露丹尽心服务,为提升患者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努力奋斗。

8月20日上午,经过相关活动准备,该项目启动仪式正式在九点半开始。我院学生曹露丹参与了脊柱裂并发症防护康复及困难脊柱裂患友生活的救助的项目,此项目的终极目的是从根本上改善部分脊柱裂患友的生存状态,让更多的脊柱裂患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更健康更阳光地生活。在专家为现场患友义诊的时候,曹露丹同学为专家服务到位,为患者服务到位,彰显了我院学生的志愿服务心格外热情。并且,在此后的医护垃圾的收拾中,曹露丹同学也并未懈怠,热情地参与进去,得到了大家的赞许。

图片

不论是20日的启动仪式及义诊活动,还是21日心理疏导、破冰活动、个人沙盘及团体沙盘活动、“分享最骄傲的一件事”等系列活动,曹露丹同学和其他志愿者们都积极维护参与者的秩序。共同工作使得彼此之间增加了默契度,志愿者们不仅能够互相吐露心声,而且通过活动,他们在与人交流与互动方面都获得了自信心。

图片

高校志愿服务活动的展开有利于大学生了解社会、融入社会,在提升自我综合素质的同时,也在青年团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促使更多青年加入服务社会的志愿团队中。曹露丹同学在活动后也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曹露丹同学的带头作用,传媒学院的同学们也能够激发自身志愿服务的热情,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运用自身所长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志愿于心,服务于行。

图片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oTvTI6PHTH7X8kEw6gp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