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汉院/ 正文
【荆楚网】迷彩闪耀!汉口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 作者:
  • 时间:2023-09-05
  • 点击:1679
  • 来源:荆楚网

image.pn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郭亚莉)9月3日,汉口学院举行了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本次大会旨在庆祝2023级新生入学,培养学生们的艰苦奋斗精神和集体主义观念。大会由副校长王鹤主持。

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学校供图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帷幕。在校生代表文法学院的彭诗婷向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他们从点滴小事做起,认真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新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王亚楠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汉院学子,要努力学知识、长本领,成长为笃志前行、踔厉奋发的新时代青年。作为教师代表,汉口学院航空与智能制造学院常务副院长邓严在发言中嘱咐学生们,在汉口学院天时、地利、人和的大环境下,应该潜心修炼,努力成长,赓续前行,继往开来。

伴随着激扬的音乐,校领导们庄严地为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这枚小小的校徽承载着学校对新生的期许,希望2023级新生们能够时刻牢记汉口学院“敢为人先、实事求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校训,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党委书记王正明宣读了《汉口学院关于成立2023级新生军训团的决定》,标志着2023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党委书记王正明宣读《汉口学院关于成立2023级新生军训团的决定》。学校供图

汉口学院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向军训团授旗,并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提高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技能。

罗爱平教授向军训团授旗。学校供图

讲话中,罗爱平教授对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以生为本,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大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敢于竞争、敢于创新,先行先试,走特色发展的道路,努力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办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教育。

罗爱平教授还向各位汉院新生提出了殷切期盼:一是要树立奋斗目标,有目标才有行动;二是要转变学习观念,学会主动学习、勤于思考、砥志研思、探本溯源;三是要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积极参加课外实践活动,造就一身过硬本领;四是要提高道德修养,锤炼律己向善的品德修为,培养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五是要秉承校训,迎难而上,敢拼敢闯,成为一个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政治方向、过硬的本领担当、完善的综合素质的时代新人。

罗爱平教授强调,大学生应当积极克服难题,锐意进取,吐故纳新,成为一个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的优秀人才。他也祝愿汉院学子在各行各业精耕细作、有所建树,成为所属领域的佼佼者。

青春酬壮志,风华正当时。军训的号角已吹响,希望2023级的新生们用汗水书写迷彩色的青春蜕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顽强的意志面对挑战,充分展示汉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原文链接: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3-09/04/content_165499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