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汉院/ 正文
【学习强国】汉口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课程思政主题教学示范活动
  • 作者:学习强国
  • 时间:2024-04-11
  • 点击:268
  • 来源:学习强国

image.png

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纪念雷锋同志,推动新时代学雷锋精神传承,汉口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积极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月的相关活动。学院教师以“雷锋精神”为创作主题,指导学生进行专业学习。此次课程思政主题教学示范活动涉及《印刷设计与制作》《广告设计》《书籍装帧设计》《UI界面设计》《图形创意》等多门课程,学生共计创作纪念与弘扬“雷锋精神”主题作品百余幅。

学院通过将支部主题党日与课程思政相结合,用党建引领课程思政建设,教育广大学生学习与传承“雷锋精神”,同学们将雷锋精神主题元素作为创作素材,通过专业学习,展现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与文化内涵。

在课程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雷锋日记中所蕴含的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自己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让自己在专业设计的能力方面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提升。

一直以来,汉口学院都十分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这次主题示范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在专业课教学过程中对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和人格修养的塑造;在教学设计中,学院注重结合红色文化主题,将课程思政元素与知识技能进行有机融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实践探索。今后,学校将继续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4395143014187191&item_id=24395143014187191&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