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校地共建” 大学生实习地方中小学实现双赢
  • 作者:记者 黄聪 通讯员 宋欢
  • 时间:2009-02-20
  • 点击:3342
  • 来源:本站原创

218日,我校175名毕业生赴江夏区14所中小学,开始为期一个月的教学实习。这是江夏区走“校地共建”之路,首次接受我校学生实习,将优势互补,实现了双赢。

 

位于江夏区大学城是近10年间发展起来的,现拥有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武汉大学东湖分校、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等10余所高校。我校校长张绍焱表示,大学为当地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的贡献,同时也需要支持。江夏区提供的实习机会,能解决一大批学生的实习难问题,大学生的到来也为当地的教育资源,带来一笔可贵的财富。

 

教务处处长郭熙汉介绍,往年大学生都在市区实习,因打学校担心打乱教学计划等原因,往往上不了课,或者干脆成为一名“旁听生”;而大学生在这里实习,自主发挥的空间大,既能得到更好的锻炼,又解决当教育带来一些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