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
  • 作者:史利杰 卢琦
  • 时间:2010-09-12
  • 点击:8734
  • 来源:本站原创

910下午,第二十六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音乐厅举行,董事长罗爱平、校长张绍焱、副校长吴崇恕、张春梅、晏永水、吴建军等领导及各院系教师、辅导员共400多人参加了庆祝大会。

20092010学年度,我校涌现出一批的先进个人,学校通过学生评教、督导评教、同行评教、领导评教等四种方式,对每位任课教师给出了一个较为客观公正的评分,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晏永水宣读了《关于授予王琨等47名教师教学优秀奖的决定》,并希望受表彰的教师在今后工作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争当名师。为树立典型,鼓舞和激励广大辅导员全心全意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副校长吴建军宣读了《关于2009-2010年度优秀辅导员表彰决定的通知》,决定授予朱金广等12名同志“20092010学年度优秀辅导员”称号并予以表彰奖励。校董事长罗爱平等领导为获奖的教师、辅导员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优秀教师代表谢丽湘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在过去的一年中的丰硕成果,利用课余时间和兄弟院系编写了《实用英语教材》、《旅游英语》、《酒店管理》和《旅游客源国文化》等书籍,并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使院系教学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优秀辅导员代表朱金广就“如何建设一个优秀班集体”这个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09级文学院的学生代表涂萌萌在第2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上代表全校两万名学生向一直关心、爱护、培养我们健康成长的全体教师送上了深深祝福。

最后,张绍焱校长代表校董事会、校行政和校党委,向辛勤耕耘的全体教师和无私奉献的干部职工致节日的问候,并向表彰的教师表示祝贺。在校董事会的领导下,办学规模在不断的扩大,办学条件极大的改善,办学水平明显提高,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学校本着“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的思想,全校现有专兼职教师673人,具有硕士和博士学位的老师达到70%以上,目前全校已拥有6个一级学科门类,35个本专科专业,下设133部,在校生突破两万人,学校多次被评为“十佳独立学院”。

张校长倡议,要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开展“优秀教师”“师德标兵”“教学名师”的评选,发挥榜样的作用,加大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改进对教师的管理,做好教师的服务工作,作为教师应该弘扬陶行知先生当年所倡导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颗草去”的崇高精神和师德,按照温家宝总理的思想提出三点要求:志存高远,爱国敬业;要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严谨笃学,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