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外国语学院50名大学生赴四区顶岗支教
  • 作者:曹开明 史利杰
  • 时间:2010-09-14
  • 点击:2900
  • 来源:本站原创

914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支教大学生赴蔡甸、黄陂、新洲、江夏四个区的小学,开始为期一个学期的“顶岗支教实习”。

据悉,“顶岗支教实习”工作是一种新型教育实践模式,由教育行政部门和高等院校共同合作。其主要内容是:组织已经完成主要课程的师范类高年级学生,经过系统培训,达到中小学教师的基本能力要求后,到基层学校进行一学期的“全职”教师岗位锻炼。

我校首批“顶岗支教实习”工作从2010年秋季开始,由外语学院已经完成主要课程的专科生承担, 通过自愿报名,择优选拔,他们都具有能吃苦的精神,并且成绩优秀、有责任心。这次支教生根据“一个学校一个学生”的原则,将工作至1231号,期间每人每月会有500元补助,学校安排王琨等五名专职教师为他们做出发前的培训,并且全程跟踪辅导,以便及时解决生活、教学方面的问题。

据外语学院分团委书记程希望介绍,开展师范生“顶岗支教实习”是引导师范生认识教育省情的有效形式,也是磨炼学生意志、升华学生思想的特殊实践。这也将为学校建立“顶岗支教实习”的长效机制,形成制度,长期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