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开讲“校史课”
  • 作者:孙萱智
  • 时间:2010-09-23
  • 点击:7506
  • 来源:本站原创

“进了学校,就要了解学校,热爱学校”。920日中午,我校10级新生在一号教学楼1101室等18个教室分别上了一堂校史课。

校史课由各院系新生辅导员主讲,结合生动清晰的幻灯片,让新生全面的了解了我校历史和发展情况,同时结合各院系特点宣传院系特色,增强了新生对学校和自己院系的认同感和荣誉感。

幻灯片从学校发展历史、各级领导关怀、育人成果丰硕和校园主要活动等方面全方位地为学生展现我校十周年的发展历程。从分散校区到如今占地1000多亩的美丽校园,从救人英雄高维到考研“四朵金花”,一幕幕展示我校辉煌成就的画面使新生们不断发出赞叹声。学校这1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既让广大新生感到自豪和骄傲,也使学生从我校的发展变迁中深刻体会到我校“博雅、笃行、自强、创新”的分校精神。主讲辅导员还介绍了我校聘请了原国防大学政委李文卿上将,原华中师范大学校长、著名历史学家章开沅教授担任我校名誉校长等名人事迹,并鼓励同学们:“有了大的校园,有了大师,更要有大志向,才能成就大事业。”

2010级音乐系辅导员朱婷婷老师介绍说:“校史课上的很有必要,大一的新生大部分都很迷茫,不知所措。通过上校史课,了解了学校的规章和活动等,又看到了学长学姐们的不同类型的成就,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就有了一定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