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就业工作】“江海情 并肩行”厦门大学—汉口学院“一对一”线上生涯咨询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05-29
  • 点击:10316
  • 来源:创业就业指导处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第二批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的通知》,厦门大学定点帮扶汉口学院。

即日起,为与汉口学院同学共同度过疫情防控的这段艰难时间,厦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组织40位专业职业咨询师,为汉口学院同学提供“一对一”线上生涯咨询,纵使相隔千山万水,你也能与专业的咨询师面对面聊聊你的生涯,你的困惑,你的梦想……

一、咨询内容

1.自我了解:

剖析自己的兴趣爱好、性格特征、能力特长;

2.学涯规划

确定学业目标,合理安排时间,情绪调节等;

3.职业探索:

探讨收集职业信息的技巧,提高收集职业信息的能力;

4.职业决策:

使用理性、科学的方法分析多种职业选择,做出恰当的决策;

5.求职技巧

提高准备简历、面试的能力;

6.求职心理

提高应对求职中挫折和困境的能力,学习心理调适的方法。

二、咨询方式

1.需要咨询的同学发送邮件至jyzd@xmu.edu.cn,标题为“生涯咨询+学校学院姓名”,写清楚需要咨询的问题及期望可以咨询的时间段;厦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收到邮件后会立即回复并会为你安排咨询师。

  2.咨询采用QQ在线咨询的方式,每次咨询时间为50分钟。若想继续咨询,需要重新发送邮件。咨询过程中咨询师和来访者均需遵守咨询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