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线上讲座】音乐学院举办“楚粤两地艺术行业创业经验分享和区域发展展望”讲座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05-31
  • 点击:10872
  • 来源:音乐学院




汉院资讯(音乐学院 报道)528日下午,由音乐学院实习实训教研室策划的“云上实习”实验课程收官项目——“楚粤两地艺术行业创业经验分享和区域发展展望”讲座顺利举行。期间实习实训教研室特意请来了武汉乐器协会副会长、乐尔钢琴集团创始人杨铁拓,湖北韵之声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沈才华以及广州有琴有艺连锁创始人李昌铭三位资深创业精英来为音乐学院大四毕业生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实习实训教研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吴晗老师主持在腾讯会议上为同学们在今后可能的创业道路上的一些典型问题进行了一次特殊的授业解惑课程,毕业班的同学响应热烈。

杨铁拓导师作为开场嘉宾,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及钢琴工厂做大做强的一些心路历程,勉励大家在创业道路上要不畏艰险,踏实走好每一个小目标,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宏图。

李昌铭先生作为广州地区的创业精英代表,给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对于职场的一些认识,同时引入了色彩性格分析这一职场理论来为同学们的未来职场规划做了很好的分析和路径指明,并勉励学生们走出校门后也不要忘记补充知识,多看书,努力使自己的人生能够更加充实,更加精彩。

最后一位经验分享的企业老总是湖北韵之声的集团创始人沈才华先生,他带来了一个非常有特色的理论——“因果理论”分享给大家。如果你在人生道路上对身边的人进行了帮助,那么对应的,这个人也会在之后的某个时候回馈以你一些帮助。这种因果就是一个良性循环。在这个理论之后,他引导同学们一定要能跳出当前的格局看待危机问题,尤其是在现今疫情下要能够给自我带来思考。

在这场讲座结束后,音乐学院实习实训教研室精心策划的音乐学专业毕业云上实习实验课程正式彻底结束。这次疫情之后,实习实训教研室主任吴晗老师在三月份及时与武汉当地的兄弟院校音乐专业和学前专业进行了沟通和经验学习。结合了他校的宝贵经验,并效仿了杭州部分财经高校的先进方式,创新的开设了实习岗位设计这一中心思想,并邀请了本院系五位老师进行辅助,为学生们开设岗位设计课程,并在四月份就开始安排因疫情关系不能分散实习的学生们开始进行云课程学习,为了丰富实习课程的多样性,还聘请了俩位企业导师进行企业课程的学习设计,以云上讲座的形式进行呈现,所有的课程均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