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毕业生专题】打牢专业基础 拓展延伸兴趣——管理学院贾婷威同时收到5个世界名校研究生offer
  • 作者:蒋芙蓉 陈欣
  • 时间:2020-06-02
  • 点击:10807
  • 来源:党委宣传部大学生记者团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大学生记者团 通讯员蒋芙蓉 陈欣 报道)近日,我校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贾婷威同时收到了纽卡斯尔大学(英国红砖大学、著名公立大学、老牌名校)、埃克塞特大学(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卡迪夫大学(公立研究型大学,英国老牌名校)、萨塞克斯大学(世界领先研究型学府)、东英吉利大学(英国一流学府,全球1%的精英大学)五个世界名校的offer

       志存高远  目标明确

都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傲人成绩也不会是偶然所得。从一名普通专科生到世界名校的研究生,这一路走来,贾婷威始终牢记导师袁秋菊院长的那句话,“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最终用比别人多几倍的努力和汗水,换来了令人欣喜的圆满成果。大学期间,她立志要出国读研,进一步深造提升自己,所以早早地给自己定下了学习要求,每一门课都尽量达到优秀,每一次考试都拿一个好分数。当她在实习实践过程中意外发现自己对于教育行业有着浓厚的兴趣,更加明确了要深入学习和研究教育学科的目标。


          追求卓越  砥砺前行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贾婷威很珍惜在校的学习时间,生活作息规律,会每天制定详细、明确的学习计划。早上按时起床,然后去自习室自习,基本上每天的生活都是四点一线:食堂、教学楼、自习室,寝室。她努力学习财务会计专业知识,牢固掌握国际贸易、经济学、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不懂的地方及时请教老师,打下了扎实的商业和管理基础。学习难免会枯燥,备考也难免会疲惫,贾婷威也有过迷茫、焦虑、浮躁等情绪。每次出现这种情况,她都会尽快调整自己的心态,通过听音乐、跑步等方式放松调整自己。


        劳逸结合  全面发展

所谓一张一弛,学习才能事半功倍。贾婷威喜爱艺术,爱好旅游和做手工,闲暇时间会去看一下画展,亲手尝试新鲜事物,不仅陶冶情操,开阔视野,还放松了精神,让自己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状态。贾婷威从高中时起,就积极参与公益教育讲座活动,为小朋友们进行心理、校园、网络、卫生、消防等方面的知识普及,丰富自己的社会经历,同时在校期间时常参加自己感兴趣和有意义的活动,积极参加学院和班级活动和比赛等。

她想要对学弟学妹们说: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好好学习自己的专业,把基础打好,不要做无用功。生活中,要保有真诚的心,和舍友、同学们友好相处、互帮互助。如果有机会,不妨尝试加入学生会或者其他部门,通过做学生助理锻炼自己,有助于提高自己的组织管理及执行能力,增强职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