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毕业生专题】展现使命与担当  传播社会正能量——记助人为乐的汉院学子邓磊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06-11
  • 点击:7532
  • 来源:党宣记者团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大学生记者团 通讯员马梦洁 柳宁霜 报道“该同学乐于助人,积极上进,品行良好,尤其是热情主动搀扶老人下车让我深受感动,特以此短笺表达感谢、嘉奖之意......”近日,我校管理学院的老师们意外收到了一封表扬信。

写信的人是来自浙江丽水学院民族学院的教师王立国。2019年11月13日,他乘坐K12256次丽水——成都方向的火车出差,与乘车返校的我校2016级管理学院财务会计与教育专业学生邓磊恰好对向而坐。

列车运行期间,需要穿越多个隧道,手机信号时断时续,导致身无现金的王立国老师无法正常购买到食物,心情一度非常沮丧。目睹此情此景的邓磊同学,热情地掏出现金帮助王立国老师如愿买到了食物,帮他解了围。

当列车夜间停靠某一站点时,发现身旁座位上的老人着急下车,但腿脚不是很灵活,邓磊又赶忙起身搀扶老人家慢慢下车,还不时叮嘱对方注意安全。此情此景让一旁的王立国老师深为感动,特意给学校写来感谢信,表达他对邓磊同学的感谢和赞扬。

当得知表扬信的内容后,邓磊同学表示非常意外,自己已经都快忘记当时的事了。在他看来,自己只是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而已。


  据了解,邓磊同学在校期间一贯表现良好,热心、开朗、自信是老师和同学们给他最多的评价。

疫情防控期间,邓磊同学在返乡自我隔离结束后,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到村委会报名参加了大学生志愿者防护团队,积极参加卡点登记、逐户摸排、环境治理等多项工作,得到当地村民高度评价。

邓磊同学表示,即将毕业的自己,非常感谢学校对自己的悉心培养,更加感恩老师们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校园时光,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新闻素材来源: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