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毕业生专题】战“疫”进行时,青春不缺席——文法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06-24
  • 点击:7706
  • 来源:文法学院

汉院资讯(文法学院 报道)为落实教育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活动”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党员思想认识,6月19日上午,文法学院学生第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学习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全国首场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广大党员积极参与,通过多种方式收看了微党课,并第一时间表达了学习感想。

本期示范微党课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4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以“1+1”形式联合开讲,其内容主要围绕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通过“四个一”行动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引领带动全国高校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观看过程中,同志们认真细致,并就重点内容一一做好记录。有同志表示,灾难是观照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的镜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党中央运筹帷幄,沉着应对,各个高校发动党员师生拼搏奉献,将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疫情防控的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了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要紧扣时代主题,筑牢理想根基,扎根中国大地,塑造过硬本领,立足复兴征程,将自己的奋斗目标融入时代主流。

此次学习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使党员们对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领悟,同时对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也有重要意义。

此前,文法学院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0年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确保因疫情影响不能返校的预备党员如期转正,配合毕业生返校后高效办理好毕业手续党总支副书记郭亚莉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时时刻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面对困难要有韧性;二是严于律己,勇于担当,要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表率,有社会人的担当和勇气;三是保持学习的习惯,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学会虚心请教;四是要有良好的品德,成材先成人,希望同志们保持一颗善良的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一如既往地按照党员标准对自己严格要求,始终保持思想上、行动上的先进性,努力成为党的新生力量,为党和人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