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汉院好青年】退伍不褪色 整装再出发——记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优秀退伍大学生吴空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06-29
  • 点击:9436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吴空,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卓越班的一名学生,同时也是一名优秀的退伍大学生。2016年9月入伍服役于新疆军区某部,荣获多项荣誉称号。2018年退役复学后发挥退伍军人本色,任汉口学院第二届预备役连连长,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干”,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光荣入党。

      心怀梦想 奔赴军营

吴空同学的祖辈和父辈两代都是军人,他们为国奉献、保卫疆土的壮举,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军人品质,无不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吴空,让他对绿色的军营心生向往,让他从小就产生了一个心愿,长达以后也要去参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高考结束后,他毅然报名参军入伍,当领导询问他的意愿时,他毫不犹豫地说,“我要去新疆,要去祖国最艰苦的地方!”怀抱着憧憬和梦想,他顺利踏上了去祖国边疆的征程。


       坚定信念 奋然向前

从参加新兵训练开始,他就暗暗下定决心:“别人吃的了的苦,我也能吃。”积极投身军营,以实际行动接受各种考验和历练。参军期间,他担任连队军械员兼文书一职,并随队参加多项重大军事任务,得到部队领导的认可,被评为“优秀义务兵”并荣获“嘉奖”一次,实现了人生的完美“蜕变”。

       重新出发 无悔青春

2018年9月退役后,吴空复学至汉口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他初心不改,发挥优良传统,保持军人本色,坚持刻苦学习,勤奋拼搏,学年平均成绩85分,综合测评班级排名第一,其中学年平均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排在专业的前10%,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作为班长,他积极主动协助老师做好班级各项工作,营造了良好班风、学风,使班级在学习、活动各方面都走在了前面。他还加入了学校散打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训练,在队员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受到了带队老师的肯定,目前正在准备代表学校参加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


此外,在他成功当选汉口学院第二届预备役连连长后,恰逢第七届军运会在武汉召开,他带领汉口学院退役在读大学生,作为民兵参加了军运会开幕式彩排及开幕式当天的安保工作,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后,他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主动申请,毅然加入到防疫一线的工作中,做好防疫宣传、物资发放,每天挨家挨户测量、登记村民体温,定期在卡点站岗并在村内组建党员巡逻小组,不定时进行巡逻。

作为大学生士兵,他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在部队,他政治思想强,军事技能精,作风纪律严,完成任务好,能够按照条令条例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模范作用发挥明显。在学校,他认真做好上传下达工作,联系和组织各部门顺利地开展工作成功,在班级里,尽职尽责,勤奋学习,关心团结同学,以身作则,努力带动同学们认真学习,热爱体育活动,让同学们做到学习锻炼两不误,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大学生士兵应有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优良形象。


(新闻素材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