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毕业生专题】坚定信念 一路向前——管理学院刘裕羲同学被香港浸会大学成功录取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06-29
  • 点击:11280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我还没有成功也不算逆袭,只是在按照自己的目标前进。”当得知自己香港浸会大学商学院录取并成功拿到奖学金的消息时,管理学院2018级专升本2班财务会计教育的刘裕羲同学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作为曾经的艺考生,她练习古筝已有十余年,获奖无数。出于长远考虑,她选择听从父母建议放弃艺考,之后接连经历两次高考失败。当拿到汉口学院财务会计教育专科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她一度情绪降到了最低谷。入学后,在老师们的鼓励和帮助下,她慢慢重拾信心,刻苦学习,大一就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拿到了计算机二级证书。课余,积极参加学校社团活动,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和全国大学生电影节开幕活动,后机缘巧合之下还收到了搜狐节目录制邀请函,参加了中国光大银行实习实践,结识了很多985、211高校的优秀同学,受到他们的感染,她也慢慢变得自信起来,还暗暗下定决心要成为更加优秀的人。

专科毕业时,她选择了备考专升本考试,同时报考了雅思,开始为出国留学做准备。那时的她,每天早上6点不到就爬起来跑到自习室背诵单词,一背就是4个月,每天都是在自习教室复习,最后拿到雅思总分7分、小分听力8分的成绩,同时顺利通过专升本考试,这更加坚定了她朝着自己目标前进的脚步。


本科学习一晃而过,她抱着再逼自己一把的心态报考了报考了武汉纺织大学的会计专硕,并分别收到了华北电力大学、上海大学悉尼商学院、湖北大学三所学校的复试通知。这期间,她一边上网课,一边坚持听全英文版的专业课,丝毫不敢松懈。此外,她也没有停下准备留学的脚步,自己尝试DIY写出了所有留学所需要的文书资料,请袁院长帮忙写了推荐信,分别投递给香港浸会大学macc(master of accountancy),AAF(master of school science applied accounting and finance),香港岭南大学和香港教育大学。在为香港浸会大学面试做准备的一周时间里,她整理出了满满18页A4纸的面试资料,可谓做足了准备。面试结束后,面试官表扬了她的良好表现和优异成绩,表示对于民办高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质量有了新的认识和看法,这让她深感自豪。

回望这一路的成长,她说,学院的正确引导对她显得尤为重要。在新生报到后进行入学教育时,学院就告知学生及早进行职业规划,确立大学阶段乃至以后的人生目标。目标确立后应该有序地一步一步实现,切忌虚度光阴。并向其介绍考研的优点和具体步骤,使她对考研留下良好的初印象。接着,在教授知识的过程中,学院教师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和成长,积极向学生传递正能量,为其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予以引导。对于有考研意愿的同学,学院教师还积极给与指导和鼓励,使其对于考研建立信心。为了激励学生,每当考研录取结束,学院对研究生录取的同学予以嘉奖,如发荣誉证书,发放学习用品等物质奖励。同时召开考研表彰大会,安排考研成功的学生分享考研经验,使即将考研的学弟学妹学习到经验的同时也受到鼓舞,以在学院中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

最后,她想要对学弟学妹们说:一定不要停下奋斗的脚步,请努力再努力,让自己成为别人的梦想,也成为自己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