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毕业生专题】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出国经验分享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07-09
  • 点击:7699
  • 来源:外国语学院

汉院资讯(外国语学院 报道)栀子花的香气在空气中渐渐飘散,蓦然回首,又是一年毕业季。2020年是一个对于毕业生极其不友好的年份,不少毕业生面临着求职难的情况。此时,“机会属于有准备的人”这句话又体现了它的正确性,外国语学院的五位优秀学子已经拿到了自己心仪学校的offer,准备奔赴国外继续深造。


姓名:杨雨萌

班级:2017级应用英语

获奖情况:汉口学院2017-2018年度三好学生;2018-2019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2019-2020年度优秀毕业生等

所获offer:蒙纳士大学、阿德莱德大学

毕业感言:虽然已经毕业,但因为疫情,有太多太多老师朋友没来得及道别。外国语学院的时光总让我觉得非常充实,院系的每一位老师都特别温柔有耐心,发自内心的觉得,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特别想和院系老师和辅导员说一声:谢谢,谢谢您们三年里的教导和帮助。

经验分享:我的留学申请也比较顺利,期间我的申请老师一直给予我专业上的学校上的建议,申请的两所学校也都拿到了offer

寄语学弟学妹:我有许多话想对专科的学弟学妹们说,虽然在高考上我们失败过一次,但是高考只是一个分水岭,人生并不止步于高考。从进入大一的第一天起我们就应该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尽早规划好大学不同阶段生活,不缺席每一堂课。多参加学校活动,拓宽你的生活圈,你会发现,身边有这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同学,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况且,也正因为我们的基础比较薄弱,更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要知道勤能补拙,现在努力并不晚。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都能找到自己的梦想,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姓名:张怡萱

班级:2016级英语本三班

获奖情况:2016-2017学年度三好学生;2017-2018学年度三好学生;2018-2019学年度三好学生标兵;25届湖北省翻译大赛笔译二等奖;第四届中西部外语翻译大赛笔译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所获offer:爱丁堡、诺丁汉等5所大学

经验分享:我想强调一下出国留学需要注意的三点:GPA(均分)、实践和雅思成绩。我从大一就比较注重学习成绩,积极参与课堂活动,认真对待考试,大学四年均分88+,所以在整个申请过程中占有较大优势。有出国留学想法的同学们一定要从大一就开始积累自己的均分,大三大四再来提高是比较困难的。一般而言,最好在85分以上,至少也要在80分以上。

雅思考试无论是在内容上还是形式上都与四六级以及专四考试有很大的区别,听力和阅读在了解做题技巧后通过刷题就能有所提升。但写作和口语考查的是输出能力,尤其是口语,在日常生活中练习的机会比较少,所以在备考雅思口语的过程中,大家一定要根据不同话题多开口练习。雅思考试也是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的,所以备考雅思一定要趁早。

寄语学弟学妹:希望有留学打算的学弟学妹们尽早规划好留学的学习和考试计划,打好基础才是关键。可以在课余时间多做一些专业相关实习,提升自己的实践背景。英语专业的同学可以做培训机构老师、翻译等工作。


姓名:周巾眉

班级:2016级英语四班

获奖情况:2019-2020学年度三好学生

所获offer里昂二大语言中心

经验分享:大一下学期的时候,我从财务会计教育专业转到英语专业。大二的时候,我们学院需要选修一门二外,我在日语和法语之间选择了后者。因为听说周围有认识的人去国外留学的经历,于是我也萌生了出去留学的念头。在经过深思熟虑后,我在大三寒假去了新东方报名了法语课程,在那里学习了接近一年的时间,最后我成功取得了里昂二大语言中心的通知书,由此确定了我的目标。在这条路上我也遇到了困难,第一次考Delf(一种法语认证文凭考试)没通过时心里的难过与慌张,让我觉得自己以前的努力都白费了,但是父母依然给予我支持,老师也给我鼓励,让我重拾信心,继续坚持,最终我得到了自己满意的结果。

寄语学弟学妹:当你有了明确的目标后,就不要轻易放弃,人生面临很多选择,但是不要害怕自己的失败,要勇于去追寻自己的路。


姓名:孙之蕊

班级:2016级本三班

获奖情况:2016-2017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2017-2018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2018-2019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武汉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第五届中国大学生国际HRU职场实战获奖;2019-2020学年度优秀毕业生;2019-2020学年度优秀实习生。

所获offer:诺丁汉大学、约克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卡迪夫大学

经验分享:出国这条路在很多人眼里相对容易,但实际上真正能申请到 qs 排名前一百的学校真的很不容易,学校主要看的是学生的综合能力。那怎么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呢?这里我给大家四点小建议:第一,大学四年的均分+语言成绩。强调一下均分真的是很不容易的哦!这要求从大一开始我们就要时刻保持学习的劲头,每一刻都不能掉以轻心;第二,多多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比赛。拿我自身举例,我个人除了喜欢教育方面,我对 HR方面的课程也比较感兴趣。大学期间,我有幸参与了HRU (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知识技能竞赛)并拿到了奖项。这于我而言是一个很大的鼓励。再比如大家也可以多做一些志愿者活动,不仅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还增添了人生阅历;第三,在校内各种活动积极参加,但是也要有筛选;第四,尽早给自己定下规划。大家有留学计划的可以先定好留学国家,再一步一步完成,在这个过程中相信自己也是很重要的。

寄语学弟学妹:20多岁就是该努力奋斗的年纪,所以,趁还有时间,希望大家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能够更加明确,并且坚持不懈地为之奋斗,加油!


姓名:王丹宇

班级:2016级英语本三班

获奖情况:2016年度 优秀军训学员;2018-2019年度校园营销大赛优秀奖 ;2019湖北省翻译大赛初赛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所获offer:诺丁汉大学、约克大学、利物浦大学、英国女王大学

经验分享:从大三开始,在家人的鼓励下,我萌生了出国的想法。但是大一到大二学年,我的专业成绩十分普通,离出国所需要的学术成绩还有一定的差距,所以为了达到要求,我开始猛追猛赶。随后的两年里,我十分认真地对待专业课和公共课的学习,每天下课后去图书馆自习到晚上9点,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英语基础能力和每一门科目不会拖后腿。此外,我在大学期间做过三份与专业相关的实习,这对于我来说是十分宝贵的经验。

关于学习经验和方法,我想说,在学习雅思的过程中,我深刻认识到,英语作为一门语言,在任何语言水平测试下都是共通性的。不管是学习英语四六级,还是学习考研英语,亦或是学习雅思托福,词汇,听,说,读,写都是基础中的基础。经过一学年的学习,我十分清晰地意识到自己在英语语言运用与表达逻辑方面的进步,但英语作为一门语言,需要学习者的日积月累的学习与巩固,最终,我115分的成绩(同等与雅思7分)首战通过多领国,成功换取学校的无条件录取。也许我的基础不扎实,也许我没有特别聪明的头脑,但星光不负赶路人,只要有目标,就要向着目标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