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重要会议】学校召开第八次教学工作会议暨“三型”人才培养研讨会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07-11
  • 点击:8524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内涵发展,推进“四个回归”,进一步深化我校“三型”人才培养特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0710日上午,学校在音乐厅隆重召开了第八次教学工作会议暨“三型”人才培养研讨会。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彬教授、全体在家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出席会议,共商学校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大计。会议由副校长杨喜梅主持。


  会上,校长吴崇恕作题为《抓住机遇 迎接挑战 凝心聚力 为开创“三型”人才培养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主题报告,全面回顾了我校“三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对“三型”人才培养取得的初步成效进行了充分展示。他指出,要通过树立正确的育人理念、统筹学科专业发展、建设合理的课程体系、形成标志性教学改革成果、全面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完善教学管理工作、依托“一校一园”战略、加强国际合作办学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开创“三型”人才培养新局面。他强调,每位汉院人都要以神圣的历史使命感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去,为学校发展开拓新局面,为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开创新气象,为创建特色鲜明的民办高校再立新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黎丽、管理学院院长袁秋菊、音乐学院院长李曦分别就“三型”人才培养举措及成果作交流发言。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彬教授作《教育现代化2.0背景下应用型本科院校的深度转型之路》的报告,从应用型本科院校深度转型之机、之困、之路三个方面对教育现代化2.0背景下应用型本科院校如何进行深度转型进行了深入详实的分析和阐述。


  董事长罗爱平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认为此次会议抓住了我校改革发展中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教学工作的重点任务,对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针对如何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开创“三型”人才培养新局面,他再次强调了民办高校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几点具体意见:一是牢牢把握党建引领的政治定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加强学科建设,打造特色学科;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发挥企业导师作用;四是扎实推进科研建设,夯实科研创新基础;五是营造良好创业氛围,激发师生创业兴趣和活力;六是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能结合;七是加强国际合作办学,探索国际化办学新方向。

杨喜梅副校长做总结发言,认为本次大会为进一步开创深化“三型”人才的培养的新局面厘清了思路,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全体教职工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体会,积极落实到位。




  会上,还对省级基层教学组织和省级教学团队进行了表彰,举行了教育部协同育人计划项目启动仪式。

全体教师、辅导员、教辅人员分别在二号教学楼的七个分会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