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优秀校友】同心抗疫,汉院学子助力武汉防疫战
  • 作者:李晓丹
  • 时间:2020-07-22
  • 点击:3196
  •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汉院资讯(艺术设计学院 通讯员李晓丹 报道)当都市被迫按下了暂停键,沉寂的街道告别了往日的熙熙攘攘,庚子年的这个春节注定不寻常。没有了亲朋好友的相聚,没有了节日的喧嚣,每个人都宅在自己的家中,揪心的看着每一篇报道,关注着那不断攀升的数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一个千万人口的大武汉封城了,英雄的武汉人民用壮士扼腕的牺牲坚守着自己的城市,就是为了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这世界上那有什么天生的英雄,只是因为有人需要,才有人愿意牺牲自己成为英雄。灾难面前,一群平凡的逆行者,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身后的亿万国人筑起防护的堡垒,他们之中有医生、护士、警察、军人、物业管理员、社区工作人员.....

特别是有这样一群特殊的“武汉人”,他们对武汉有着一种特殊的情谊,这让他们魂牵梦绕,千里共情。

  坐标新疆,在巴州博湖县,有这样的一个90后的年轻干部,130号到215号在医学观察隔离区一线,仅夜班就值了11个,熬红了双眼的他16号刚从一线换下来,还没来的及好好休息就又赶到社区当志愿者,有人劝他休息休息,他说反正也是呆在办公室隔离,不敢回家,武汉,也是我的城市!



不论是协调还是运输各类支援武汉的物资,只要能帮上武汉的忙,他都可以不眠不休的加班,看到各种粮食、物资还有新鲜水果一车车源源不断的运往武汉,这孩子傻乎乎的笑了。


23号,这个一刻也没有休息过的孩子通过湖北之声平台,报名要去武汉当志愿者,他说,我是17年武汉江夏区汉口学院毕业的,我愿意自费回武汉尽一份绵薄之力,毕竟我的母校在武汉。如果能去,我发小四个人就都去了。

他说他特别想念武汉,想念母校,这次如果能够尽一份力,义不容辞;作为国家干部,人民有需要,国家有苦难,就应该冲在最前面,228日,刚刚毕业收入不多的他毅然决然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2500元。

大灾面前方显英雄本色,作为“大学之城”的武汉,数十年来更为国家培养了一代代优秀的人才。如今,这些杰出的人才已经遍布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就如同漫天的星光般璀璨夺目,正因为有他们,有这些已经毕业的和尚未毕业的“新武汉人”我们才更有理由相信,武汉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武汉加油,武汉必胜!~~

 

侯竞成:2014-2017年毕业于武汉汉口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在校期间曾任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汉口学院绣染丹青国艺坊第一批骨干成员;多次荣获各类校级奖励,所拍摄的非遗视频短片曾获得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赛区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