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师资培训】我校开展2020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09-07
  • 点击:4997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为了增强新进教职工对学校教育理念和教育文化的认同,尽快适应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202095日,人力资源部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0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会。校长吴崇恕,党委书记王正明出席开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正明书记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勉励新进教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为今后开展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扎根于教育事业,发扬奉献精神,履行好立德树人神圣职责。

 

吴崇恕校长向全体新进教职工的加入表示热忱的欢迎,在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后,对新进教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尽快熟悉学校情况,进入工作“角色”,自觉学习和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二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团队协作精神,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三要把握学校发展定位和办学特色,了解学校办学目标,发扬“敢为人先 实事求是 志存高远 追求卓越”的汉院精神。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从教师师德师风、教师课堂教学与教研、教师示范课、教学质量监控规则及政策解读、教师科研项目申报与政策解读、学工系统辅导员专题培训、学校教职工服务介绍、教职工发展与成长等方面做了专题培训和说明,帮助大家尽快适应学校环境,完成角色转变。

 

全体新进教职工参加培训会,并在大会上进行了入职宣誓。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此次培训有利于他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并能尽快了解学校、熟悉学校、融入学校,帮助他们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为今后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人力资源部部长胡欣表示,学校新进教职工培训以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宗旨,坚持学用一致、注重实效的原则,在保障教学、科研和管理需要的同时,建立由“学校+主管部门+院系”相结合的新进教职工培养与成长管理追踪体系,为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效率、高执行力的教职工队伍奠定基础,为学校提供优质的人才保障。希望通过培训能够让他们对学校有更深的了解与认知,明晰他们在工作和事业上的主要任务,减少职业困惑,迅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新汉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