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安全教育】学校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11-13
  • 点击:7959
  • 来源:学工部 实验与设备中心 保卫处


汉院资讯(学工部 实验与设备中心 保卫处报道)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落实学校安全教育制度,建立和健全安全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近日,学校各相关部门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学工部要求全体辅导员利用晚点名时间对学生反复进行安全教育引导,提高学生的防火、防骗、防范意识和能力;坚持每周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检查,消除寝室楼栋的安全隐患;坚持向学生常态化普及网络安全和金融知识,提高学生的金融支付安全意识。同时,通过播放校园火灾案例警示宣传片,宣讲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普及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知识,让学生了解掌握危机来临时的应对方法。


实验与设备中心联合保卫处组织开展安全消防演练,现场讲解灭火器的构造、原理及使用方法,并组织师生拿起干粉灭火器,亲身体验灭火经历,从而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师生抵御火灾和自防自救的能力。

安全的环境是学习生涯的基石,只有常抓不懈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和工作,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才能更好的保护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