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师生获奖】艺设师生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获中国新锐设计金奖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11-18
  • 点击:4367
  •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汉院资讯(艺术设计学院 报道)艺术设计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产品设计专业2016级徐洁同学的作品《城市排水管道清淤器》在周莉老师的指导下获湖北赛区一等奖,并最终取得全国总赛区中国新锐设计金奖的好成绩同时,产品设计系主任周莉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是由全国工业设计一流专业建设协同创新平台、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技类赛事。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2012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大赛主题万物始新·设计无界

本次大赛终评邀请了湖南大学何人可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潘长学教授、西北工业大学余隋怀教授、中国美术学院王昀教授、昆明理工大学许佳教授、广州美术学院陈江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任建军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汤军教授、西南石油大学陈波教授、光华设计基金会理事长张琦、金蝶公司首席用户体验官钟承东、杭州瑞德设计联合创始人晋常宝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及行业领域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学术水平的专家担任评委。本届大赛根据当下工业设计教育的发展,设置“5+1”的双赛道参赛模式。大赛主赛道分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由各赛区组织学生参赛。大赛在全国31个分赛区正式启动作品征集工作共收到来自全国千余所高校的近4万件参赛作品经终评后产生中国新锐设计金奖10名、银奖40名、铜奖76名、优秀奖183名,特等奖1名,优秀指导教师奖10名,优秀组织奖10名,最佳协办赛区奖6名,专项赛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4名,最具商业潜力产品奖1名。同时,大赛官网对各分赛区推荐至全国复评的1373件作品进行公示及网络投票,根据最终票数排名选出最佳人气奖1名。

下图为湖北省赛区获奖证书:




近几年,艺术设计学院领导十分重视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鼓励师生走出去,参加设计行业内高水平的专业赛事,目前已经取得了十分不错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也和全体师生不懈的努力密不可分。通过参与这些高水平的专业赛事,既锻炼了师生的专业能力,也能够发现自身还存在的不足与差距。学院也将继续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指导思想,争取在更多、更高水平的赛事中为学院,为学校争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