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党建工作】汉口学院党委与金樱街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11-18
  • 点击:11099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大学生记者团 实习记者王薪皓 报道)20201116日下午,汉口学院党委与金樱街社区党支部在社区会议室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由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良红主持,社区党员、汉口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明、副书记朱金广以及下沉社区工作队队员参加了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后,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章,学习了武汉市委常委会有关防疫工作的会议精神。

汉口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明以“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题上党课,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许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做好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谱写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新篇章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他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把全会精神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要精心组织宣传宣讲,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走进群众、深入人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要按照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等,结合学校实际,科学谋划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

他要求,进一步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第一,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第二,要深入扎实做好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切实加强与社区党组织的对接联系,积极作为,成为社区建设管理发展的有生力量。

随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汉口学院宣讲小分队通过诗歌朗诵、小品表演和舞蹈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内容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群众前来欣赏。








党委副书记朱金广表示,根据上级要求,学校组建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队,想方设法把下沉社区工作抓好抓实,还特别注重利用学校文化品牌特色服务社区。今后,学校还会陆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把更多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社区,把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送到百姓家门口。


据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汉口学院宣讲小分队由党委宣传部牵头组建,各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将积极携手各大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开展一系列政策理论宣讲、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文明社会新风。

  

                (图:党委宣传部大学生记者团 刘睿凯 饶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