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课程思政】学校举办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11-30
  • 点击:9379
  • 来源:党宣大学生记者团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大学生记者团 通讯员高德隆 陈焕 实习记者曾思棋 漆鋆报道)2020年11月25日上午,由教务处主办的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华中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李睿受邀主讲,党委书记王正明,副校长王沛沛、杨喜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出席活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及专职教师聆听讲座。

在题为《精讲分子着力培根 创新模式聚焦育德》的报告中,李睿教授从时代及社会背景的要求引入,通过对比国内外价值引领方式变化的影响,深入分析了之所以要开展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和迫切性。随后,以生物学课程教学为研究样本,从课程沿革与建设基础、课程建设规划、课程建设目标、课程建设步骤、课程改革方案阐述了如何在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建立联系。她尤其强调,要找准“契合点”,挖掘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增加“思政味”,精进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突出“针对性”,确保显隐并行问题导向;巧测“变化度”,重视多重维度课堂评价。希望老师们能够在教育教学过程中,通过教学手段与方法的创新及教学评价方式真正发挥课程思政的作用,并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方法进行推广。

杨喜梅副校长表示,贯彻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战略举措。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一线组织者和实施者,教师应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的关键,发掘和强化各类课程的育人功能,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图:党委宣传部大学生记者团 彭骏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