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主题教育】以史为鉴明方向,与党同行守初心——学校开展“四史”教育主题活动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0-11-30
  • 点击:11041
  • 来源:党宣大学生记者团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大学生记者团 通讯员郑欢 实习记者 许雅铃 报道)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四史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部署,让广大师生在重温党的奋斗辉煌的过程中,筑牢信仰,坚定担当,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20201129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主办传媒学院承办的以史为鉴明方向 与党同行守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在音乐厅顺利举行。

党委宣传部、教师思想工作部部长苏祖安致辞。他表示,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从而循序渐进地来学习四史,是党中央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继续发扬重视学习、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将历史经验、现实发展与未来战略相结合,而提出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师生们回首历史、远眺前行,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期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汉口学院宣讲小分队还穿插表演了一系列节目,小品《榜样的力量》以父子俩间的教育问题反面告诫为人父母者更需以身作则方能教育好子女,舞蹈《礼仪之邦》以及小品《好人在身边》、《过生日》分别以优雅的礼仪动作和亲切动人的身边故事来展现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民族精神和传统美德。歌曲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和朗诵《山河无恙,人间有情》令人热血沸腾,点燃起了每个人心中的爱国热火

 

为加强同学们对于四史知识的学习,扎实理论基础,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问答环节,比如四个全面的概念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的最高理想和终极目标等,在场同学纷纷举手抢答,体现出对于四史学习的浓厚兴趣。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学习历史、总结历史善于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汲取治国理政方略和智慧的政党,研读历史、总结历史、借鉴历史已经成为党的一个光荣传统。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让我们以四史教育为契机传承红色精神品质,以史为师、把新时代的长征路走得更稳更好。

(图:党宣大学生记者团 王启文 郭宁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