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活动获奖】我校在省2020年度“百生讲坛”活动中荣获佳绩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1-01-26
  • 点击:9113
  • 来源:校团委

汉院资讯(校团委 报道)近日,关于2020年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活力团支部竞赛评选结果的通报正式下发,我校团委荣获2020年度“百生讲坛”省级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全省仅5个)。

同时,我校团支部和主讲人也在省赛中荣获佳绩,共获得1金2银2铜的好成绩。


   

2020年4月,我校积极响应团省委、省学联下发的《关于在全省高校共青团组织中继续深化“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的通知》,在全校范围内展开“理论学‘习’我来讲”——“百生讲坛”系列活动。在团省委、省学联支持和指导下,积极承办2020年度“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活力团支部竞赛省赛(C赛区)暨示范巡讲活动。

在本年度“百生讲坛”系列活动的举办中,我校认真开展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优化赛事结构和奖励评价机制,扎实开展院赛和校赛,精心组织备战省赛,积极承办省级活动。用灵活创新的形式方法进一步深化共青团“四进四信”活动,切实提升全校团员青年的政治思想素质,有效地引导当代青年深刻认识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

10月6日下午及10月12日中午,2020年“百生讲坛”校级优秀主讲人、活力团支部初赛在我校一号教学楼成功举办,两次比赛共划分为七个赛场。


   

12月20日中午,2020年“百生讲坛”校级优秀主讲人、活力团支部决赛在我校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11月8日至9日,2020年度“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活力团支部初赛(C赛区复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我校音乐厅和报告厅成功举办,共38所高校参赛。由于地域跨度较大、学校层次较为复杂,我校在与各高校沟通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采取了线上和线下评选相结合的方式,做到疫情防控、赛事组织两不误。


   

11月16日下午,2020年度“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活力团支部复赛(C赛区决赛)暨示范巡讲于我校音乐厅成功举办。

2020年度“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活力团支部评选比赛中,我校团委严格落实“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的工作维度,本着“公平公正、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工作细致到每一个细节,力求办好大赛。大赛的组织和服务保障得到了组委会和参赛高校的好评和认可。

今后,汉口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百生讲坛”活动的开展,继续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青年的殷切期盼等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的学习,将“百生讲坛”活动、“青年大学习”行动和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做实做好做精,继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汉院青年学生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