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学生获奖】我校学子又获省级大奖了! ——湖北省高校第36届“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
  • 作者:吴右祥
  • 时间:2021-04-04
  • 点击:3226
  • 来源:校团委

近日,《湖北省高校第三十六届“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圆满落幕,获奖进入公示环节。本届大赛以“初心澎湃·四史咏怀”为主题,由湖北省学联、华中师范大学主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承办,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协办。经公开征集、自主申报、单位推荐和专家评审,拟确定湖北省高校第三十六届“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散文类获奖作品32件、诗歌类获奖作品47件。

其中汉口学院荣获佳绩,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文法学院冯爱惠同学——《我的乡情(组诗)》荣获原创现代类诗歌省级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魏宁馨同学——《春生,冬焰(组诗)》荣获原创现代类诗歌省级三等奖。

据悉,大赛于1985年纪念一二·九运动50周年之际,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创办,至今已发展成为全省高校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点品牌赛事,连续举办36届,为社会各界培养了一大批人才。汉口学院历年来积极参与以”一二·九“大赛为代表的各类文化赛事,不断加强文化育人和对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由校团委负责组织,各院系共同参与,连续多年在各类大赛中荣获佳绩。今年,获得成绩取得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