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评建工作】学校召开评估工作再动员大会
  • 作者:雷红星 杨景媛
  • 时间:2021-04-12
  • 点击:2463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 (党委宣传部 报道)4月5日下午,学校邀请专家组成员,在我校音乐厅召开了评建工作专题会议全体在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专家组成员对本次工作的由来和走向进行讲解提出了“五转变”概念,并对本次工作的目的进行了分析,积极引导学校向 “五转变”要求发展。通过对现阶段合格评估新方案的实施、分类指导和评估五位一体的进程发展等多方面的情况分析三方面内容:本次高等教学质量改革保障制度设计,从而推动本科院校应用型大学的建设;把评估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推动力;重视民办本科院校对当前中国高等人才教育的重要影响。

会上专家组成员对如何突破合格评估的历史轨迹即“从新建到新兴到新型的未来发展路线”做了分析对于民办本科院校面临的难题,专家组提出了“从形似神似到神形兼备”的突破路线,强调了评估的导向性和针对性,要发挥学校董事会、党政领导班子的顶层设计作用。专家组成员还提出建议学校全体人员应对本次评估工作进行深刻的了解,认识到评估工的系统性;各个单位应该进行总动员,坚定信心,相互协作,克服困难,同心奋进。

董事长、校长罗平教授指出,我校应高度重视,增强信心办学21年,国在即,应重在端正思想,端正态度,深刻理解国家高速发展思路,办党和国家、人民满意的大学。同时我校应抓住机遇,我校丰富办学经验,清晰的工作思路,完备的管理机制,较大的硬件投入力度为依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做到领导高度重视教学、制度规范保障教学、政策优先倾斜教学、经费有力支持教学、科学研究促进教学、管理服务支持教学,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

他表示,评估工作关乎全校师生的共同荣誉,希望大家能够同舟共济,克难求进。既要树立对本次评估工作坚定信心,也要及时改正、完善工作中的各项不足,做到校兴我荣,校衰我耻把学校兴衰和个人荣辱紧密结合,全力冲刺合格评估。

(文稿:大学生记者团 编辑雷红星 小记者杨景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