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教学竞赛】“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竞赛促提升” ——汉口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 作者:
  • 时间:2021-04-18
  • 点击:1832
  • 来源:人力资源部

为帮助青年教师过好教学关,提升教学能力,激发工作活力,我校人力资源部举办了第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图为部分参赛教师合影

竞赛于4月18日中午在我校二号教学楼举行,竞赛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和艺术组三组同时进行,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仪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每位参赛教师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讲课展示,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公平公正的从教案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技能、教学效果等四个方面进行评分。

图为杨喜梅副校长、胡欣部长竞赛现场指导

竞赛前,分管教学副校长杨喜梅、人力资源部部长胡欣亲临现场指导比赛,并对竞赛评委提出了评审要求,希望能通过此次竞赛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指导青年教师要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采用多种教学形式激发学生兴趣,在专业授课中体现课程思政要求,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

图为经济与金融学院杨嫣老师授课

  

图为体育课部老师授课

图为评委对创新与素质拓展学院马红雪老师作指导

竞赛中,评委赵钰主任、王威教授、吴荣超教授等评委都对各个选手的表现都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指出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这对于处于成长阶段的青年教师起到了具有启发性的指导。此次比赛充分展示出了参赛教师各自的风格与实力水平,反映出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之快,同时也反映出青年教师在教学上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如教学内容精确性、教学方法合理性、相关知识积累的丰富性等方面。

我校多年来一直坚持举办教学大赛,其目的和意义不仅仅是一场场大比武,而且是一次次全员大练兵。通过组织竞赛形式,不断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全面提高了教学质量。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开展,对我校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青年教师快速成为学校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