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红色文化】学黄继光事迹,悟黄继光精神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1-04-22
  • 点击:2776
  • 来源:管理学院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首展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对于青年学生而言,百年党史更是奋斗路上“最好的教科书”。只有正视先辈们的奋斗成果,汲取党史中的“智慧”,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20日,汉口学院管理学院红色文化践行班师生代表一行,来到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戎创营地,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童心永远向党》学习交流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管理学院院长袁秋菊、党总支副书记郭浩平、分团委书记张超老师、红色文化践行班的学生代表,以及武汉市育才行知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

活动伊始,走进参观馆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国防教育阵地”,其中图片完美的展现了现代中国人民解放军军种的雄伟英姿,并突出汇总我国各届领导人对于强军思想的教育总结。在讲解员的细致介绍中,我们深刻理解“加强国防教育,振奋民族精神”新时代教育理念的重要性。之后通过陈列馆内珍贵的先进党员事迹,回顾了一批批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用血泪谱写壮丽史诗,了解到现代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感人事迹,也深刻领悟到滋养新时代长征路上的 “红色精神”。

随后,黄继光连第27任连长、武汉楷模.最美退役军人、汉口学院管理学院红色文化践行班的指导员李明龙同志为同学们分享了黄继光的事迹,以及自己是如何在黄继光精神指引下克服一切困难,做好革命的接班人。

李连长在动情的讲解中,特别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并告诫同学们无论何时,苦难的民族近代史不能忘记、指引中国人们前进方向的中国共产党不能忘记、革命先烈不能忘记。同学们在进一步的交流中,对党史也有了更深邃的感悟。

为了进一步致敬中国共产党,以及曾经为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而牺牲的千千万万英雄们,李明龙连长和红色文化践行班的师生们带领武汉市育才行知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一起,用红领巾叠成朵朵红花,共同创作出一幅大型红领巾作品。

谈到设计思路时,红色文化践行班首届班长陈才指出,作品象征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悠久历史和中华民族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也将永远指引我们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武汉市育才行知小学的三位少先队员代表王琳珊、吕佳颀、唐熙雯也纷纷表示,红领巾代表着国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作为少先队员,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在祖国的未来建设中发挥自己的力量。正如袁秋菊院长创办红色文化践行班的初衷:“在黄继光精神的引领下,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践行红色基因,促进广大青年学生以理想信念为根基,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