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党史故事】荆楚巾帼胜须眉,铿锵玫瑰绽芳华——汉口学院田灵芝老师的故事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1-06-08
  • 点击:2523
  • 来源:传媒学院

2021年

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今天“网上重走长征路”党史故事百校讲述接力棒交到了汉口学院手中

让我们一起来听@汉口学院讲述田灵芝老师的故事


千湖星落,百水相依

九省通衢,三镇雄峙

两江交汇,一线贯通

荆楚大地钟灵毓秀,江城武汉有着极多的英才和光荣的红色历史。岁月沧桑,多少革命英雄的故事在此上演,令人神而往之。

且侧耳细听,汤逊湖畔,书声朗朗,美丽的汉口学院伫立其间。一走进汉口学院便能够感受到这里浓厚的“四史”学习氛围,感受到学子们对党的向往与热爱。

为了落实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将红色文化教育融入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升立德树人质量,汉口学院管理学院于20191030日成立了“红色文化践行班”。

管理学院红色文化践行班的指导老师田灵芝,曾在空军服役二十八年之久,已经是空军预警学院政治部干部处正团职干部的她在退役之后,拿出自己积蓄创建了湖北省首家退役军人综合服务平台——“戎创营地”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了一批又一批的退伍军人就业创业、融入社会,真正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正可谓说是:解甲去戎不坠志,披荆创营只为战友情。

田灵芝老师坚持党建引领,为退役军人模范服务。戎创营地建立之初便成立了党支部帮助指导辖区17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室开展党建活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和创建和谐社区活动;组建了戎创老兵“四队一室”(戎创老兵宣讲队、戎创老兵演出队、戎创老兵运动队、戎创老兵志愿者帮扶队、戎创老兵书画工作室)。

结合重大节日组织联谊、比赛活动;为退役军人和居民进行法律帮扶、思想帮扶、心理疏导;为退役军人免费进行书画培训等。田灵芝老师的行动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与反响。

20197月,田灵芝老师与张富清等401名同志一起被表彰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201912月,田灵芝老师荣获首届“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何须伤叹岁月匆,且自迈步从头越田灵芝老师的事迹深深影响着汉院师生。她所指导的汉口学院管理学院“红色文化践行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精神,多次开展志愿服务,站在服务人民的第一线。

在我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校大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我校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汉口学院青年学子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继承革命传统,发扬优良作风,坚持永久奋斗,紧跟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书写属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