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领导考察】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 作者:杨宜 李梦瑶
  • 时间:2021-06-11
  • 点击:2104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根据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69日下午,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清和,成员夏静、刘小红、熊芸来我校考察调研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组织个别访谈、实地考察调研等形式对我校进行巡查指导。

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汇报会。党委书记王正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副校长王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王正明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汇报。他表示,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相关工作要求,由点及面、层层推进、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党史听我说”、红色教育基地实地研学、周边社区社会宣讲等各项活动,采取集中自学、个人自学、中心组集体学习、分批次进行现场教育、分层次开展宣讲、组织读书班、专题学习班等方式,下功夫组织指导和督促党员干部和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下一步,我校将在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四史”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江清和介绍了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的工作安排、主要任务和指导意义,认真听取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汇报,并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给予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齐全,工作务实有效,推进自主学习且自学手段丰富。

江清和认为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真学、真悟、真干”,要扎扎实实学、认认真真悟、踏踏实实干,并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和中肯建议:一、做到“真学”,抓好自学这一基础,内容聚焦主责主业,同时要坚持分层分级分类,针对不同群体开展有针对性集体学习。二、做到“真悟”,在党史学习的基础上深入领悟党的初心使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做到“真干”,即能切实当前问题,又能解决长远问题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在学上下足功夫,在悟上用足心思,在行上鼓足干劲。

王正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校党委将深入领会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坚决抓好落实,认真对标各级党组织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坚持“真学、真悟、真干”的观点,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随后,巡回指导组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我校的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对我校的思政教学、“四史”教育表示肯定。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安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