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党史学习】积极开展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召开专题教育讲座
  • 作者:姚宗英
  • 时间:2021-06-15
  • 点击:2036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实习记者姚宗英)611号下午,学校管理学院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关于“青年不轻,逐梦有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管理学院有幸邀请到了武汉市戎创营地的创始人田灵芝同志进行主讲,党委书记王正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以及管理学院的相关师生代表参加讲座。管理学院院长袁秋菊主持此次讲座。

袁秋菊院长对田灵芝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田灵芝同志的个人事迹和所获荣誉。她原是一名空军上校,在2016年选择自主就业安置,怀着“对战友的深厚感情,为退役军人办点实事”的初衷,在2017年她拿出来自己的全部退役金,创办了湖北省首家为退役军人提供党建教育、红色文化、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公益帮扶、政策咨询等服务的专业机构。她在2019年先后被评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武汉楷模“武汉自主创业明星”。

讲座内容涵盖三个方面:百年前用生命改变中国的新青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新青年,新时代,新作为,展示青年风采。

首先,田灵芝老师以觉醒年代中的视频片段为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百年前用生命改变中国的新青年们,同时号召在场的同学们,以青春力量去实现社会主义的伟大理想,去续写中华民族的伟大辉煌。随后,田老师以自身经历向我们介绍了抗疫志愿者工作的不易与艰辛。最后,田老师以扎根基层的驻村书记黄文秀为例,呼吁我们广大青年要敢想敢做、敢闯敢干,从小到大,从无到有,在量的积累中完成人生的质变,实现人生理想。

讲座最后,由田老师对部分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做出针对性的回答,给予指导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希望广大学生可以成为新时代的书写者,奋进者,搏击者,书写新篇章,创造辉煌业绩,成就精彩人生!

至此,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在到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完美落幕!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黄格爽  新媒体中心 郑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