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毕业典礼】我校举办2021届毕业典礼
  • 作者:彭贵
  • 时间:2021-06-20
  • 点击:8389
  • 来源:党委宣传部

书上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不要怕,书上还说,人生何处不相逢。

6月20日,汉口学院2021年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汉口学院体育场隆重举行。出席此次典礼的领导及嘉宾有:汉口学院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汉口学院董事吴崇恕,肖显材,黄天戍,董事、副校长王鹤,党委书记王正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副校长杨喜梅,副校长王欣,各职能部门领导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老师,全体教职员工,2021届全体毕业生,2020届返校毕业生代表,学校在校学生以及毕业生家长,共同出席我校建校以来最大规模的毕业典礼,一同见证这难忘的时刻。此次毕业典礼由校党委书记王正明主持。

 面对即将奔赴远大前程的学子,典礼正式开始前,学校各学院领导,老师,同学们纷纷为毕业生送上毕业祝福。这些祝福是学校的希冀,是老师满满的不舍,更是学弟学妹们最诚挚的祝福。四年春华秋实,岁月磨砺,学于汉院,行至四海。愿这群即将远行的学子今后即使单枪匹马,也能勇敢无畏。

  王鹤副校长宣读《关于授予2021届全日制普通本专科毕业生毕业的决定》

杨喜梅副校长宣读《关于授予2021届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朱金广副书记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相逢总有千言万语,离别仅需二字,看过汉院梅花绽放,听过教室朗朗书声,终于到了你们要说再见的时候,操场的骄阳,食堂的饭香,一切都还在眼前,却也即将成为回忆。

毕业生代表,2017级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严冰冰,对学校四年的栽培表示感谢,对学校教师的谆谆教导,学校同学的关心爱护表示感激。回忆四年里的那些点点滴滴,无不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怀着一份不舍与感恩,她寄语汉院的学弟学妹: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汉院的一份子,我们是母校的骄傲与荣光,我们要时刻以较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奋发图强,不断攀登;要时刻谨记母校的教诲,实现人生价值,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晃三四年,匆匆又夏天,今年盛夏为你们拉开离别的序幕。在此祝你们毕业快乐,愿你们前途坦荡,愿你们来日方长。

 教师代表,文法学院副院长杨智教授发言,对即将毕业的广大汉院学子送以最诚挚的祝福与殷切的期望。他在引经据典的同时也向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做到终身学习,自我迭代;二是希望大家能够坚持梦想,坚持努力;三是希望大家做到身心从容,保持节奏。最后杨智教授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带着母校的期盼和祝福,勇敢而自信的踏上人生的旅途,为社会做出贡献,为母校争光。

在罗爱平校长的发言中,罗爱平校长代表学校向全校3000多名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兢兢业业的老师和默默奉献的家长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向特邀返校参加典礼的2020届毕业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罗爱平校长表示:大学四年时光转瞬即逝,你们就要和学校告别了。相信你们在大学里有很多收获,在汉院学到了知识,学会了独立思考,提高了修养,结识了同学,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四年,激扬青春,专心求学,毕业典礼是大学的最后一堂课。借此机会,罗爱平校长为毕业生送上人生箴言:

一是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对此,罗爱平校长就自己个人的学习经历,希望同学们毕业后也要不断学习,充实自我。他指出,学习永远没有过去式。大学毕业不意味着学习画上了句号,而是一个逗号,真正的实践学习才刚刚开始。希望大家把实践当作终身学习的老师,把经验当作教材,把困难当作考卷,在知行合一中学懂、弄通、做实,提高本领和竞争力。

二是顺应时代潮流去发展自己。罗爱平校长就我校人才培养计划,对此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告诉我们大家要具有开拓的创业思维和敏锐的经济头脑,融合所学知识,转变思想观念,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催化产生社会经济价值,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发展和改善群众生活,体验事业的成功带来的喜悦,体会美好生活带来的幸福感。

三是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毅力。青年时代,选择了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了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人的一生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和艰难险阻,没有一帆风顺的事。对此罗爱平校长希望同学们在进入社会之前,要有遇到各种困难的思想准备,要敢于攻坚克难,用持之以恒的决心和毅力,走好未来人生的每一步。

四是牢记校训精神,书写人生辉煌篇章。罗爱平校长表示,国无精神而不强,人无精神则不立。希望汉院学子牢记校训精神,热情拥抱时代,用高远志向来激励自己,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因此在临别之际罗爱平校长将我校“敢为人先、实事求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十六字校训作为毕业的最后一份礼物送给毕业生,希望他们牢记我校校训,在步入社会参加工作的过程中也能以此为训诫,不断提高自己,创造价值,实现理想。

在学位授予环节,校领导、学位委员会委员共同登台,为所有毕业生一一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


当毕业典礼的帷幕拉开

当昔日恩师抬手为你拨穗

当郑重地接过那本证书

属于你的大学时光也就此结束

忘不了在汉院一起努力拼搏的日子

忘不了夏天在教室里的奋笔疾书的日子

忘不了一起在学校操场肆意奔跑的日子

忘不了汉院春天梅花盛开的日子

忘不了汉院的一草一木

更忘不了这个属于我们的夏天

曾经总以为时间太久

现在又觉时光匆匆

四年的光阴

终究在按下毕业照快门的三秒时间里停留

原来我们真的就这样毕业了

毕业在猝不及防之时悄然而至

青春在跌跌撞撞中戛然而止

希望下一次见面

可以鲜活又明亮

愿你能够脚踏实地

也能仰望星空

愿你既有随处可见的江湖

也有追风逐梦的骁勇

愿你善良优秀勇敢

祝你祝我祝福所有人

一篇诗,一斗酒

一曲长歌,一剑天涯

2020届毕业生返校感言

去年因为疫情原因,我没有办法返校参加毕业典礼,我以为会因此而留下遗憾,当看到网络上别的高校在补办毕业典礼时,我羡慕不已。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在这个夏天母校也帮我们补办了一场属于我们的迟到的毕业典礼,现在我不用羡慕别人了。这个我曾经呆了四年的地方,在过去的四年里我没有感到有什么变化,没想到在离开一年后,再回到这个曾经我生活四年的地方时,它的变化令我震惊。很高兴母校能够越来越好,这种荣辱与共的感觉是母校带给我最棒的体验,让我非常有归属感,回到学校那一刻我就知道我又一次回到家了。——文法学院2020级毕业生

非常高兴能够收到母校的邀请,重返母校参加这场迟到了一年的毕业典礼。重返母校,校内光景恍如昨日,那些埋藏在我心里的点点美好回忆瞬间涌上心头。再见恩师,只觉他们风采依旧,气质如昨。在汉院的四年时光里,我变得积极向上,热爱生活。在此我衷心的祝福我的恩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也祝福今天在座的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宏图大展创未来!更要祝福我们伟大的母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经济金融学院2020级毕业生

时隔一年重回母校参加这场迟到的毕业典礼我感到高兴,回到母校见到昔日的老师和同学,那一刻再多的语言也不及一个紧紧的拥抱。四个希冀的春天,我们播种了四次希望;四个金黄的秋天,我们收获了四次硕果。虽然已经离开学校一年之久,但是回到校园之后,我仍旧感到十分的亲切。在汉院学习生活的四年里,我收获的不止是专业知识的提升,更是思想上的升华,灵魂上的洗礼。——管理学院2020级毕业生

时光荏苒,再次回到汉院,还是会想起那个留给我们太多感动的夏天,上完最后一节课,踏出汉院的大门,我们微笑着挥手说再见,意味着我们真的毕业了。如今再次踏进汉院的大门,感觉我们好像从未真正的离开这里,我们也给汉院送来了最真挚的祝福,祝愿母校越来越好,更加辉煌。——传媒学院2020级毕业生

2021级毕业生毕业感言

今年我就毕业了,这四年的大学生活,现在回想起来依旧让人感到怀念。我觉得我在学校学到了很多,并不仅仅是那些专业的知识,更多的还是对我人生经验的指导,让我带着足够的成熟与稳重重新整装出发,踏入下一个旅程,在即将毕业之际,我非常感谢母校带给我这四年来难忘的回忆,尽管没有轰轰烈烈,但是平淡中却让我拥有了一份属于自己的淡泊宁静,我相信这将成为我记忆中珍贵的一页,希望未来我可以越来越好,同时也希望母校可以越来越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毕业生

没想到突然一下子就毕业了,在我的记忆里我似乎在前不久才刚从高中生转变为一个大学生,四年如白驹过隙,在这四年我积极参加社团、参加实践组织、认真上课,感受着“汉院”给我带来的洗礼,在一声声上课铃下课铃中成长。我很幸运能来到汉口学院,这是一个很有力量的学校,我在这里学会了责任、团结、自信,在这里结识了很多良师、益友,这会是我一生的财富。这次毕业典礼很盛大,可以看出学校对我们的重视,我想正是因为这个双向奔赴的情感,我才会如此爱这个学校吧!——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毕业生

我很高兴能在汉口学院度过了我的四年大学时光,如今毕业了,虽然舍不得但人总要向前看嘛,我相信学校会越来越强,而我作为学校的一员也会继续努力,时刻践行学校“敢为人先、实事求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校训,为校争光。——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毕业生

你们啊,从“一二一”开始

在“三二一”中结束

来时五湖四海,走时四面八方

当毕业答辩画上圆满的句号时

你们的大学生涯也就此结束了

请保持那一份热爱

奔赴下一场山海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成长本就是在不断的失去

毕业之后就不会有门禁了

但是无论在哪请记得早点回家

最后,毕业了

记得常回“家”看看

                                            最后祝你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那个阳光的少年。

也祝你们,此去一路鲜衣怒马,烈焰繁花。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黄格爽 胡涵琦 王启文 丁铭哲 张云浩 袁成 汤佳骏  曹一菲 鲁思逸 肖明宇

        新媒体中心 郑睿 董福浩 陈鸿展 侯亚辉 朱艺斐 李全龙 黎森

        校宣传中心 朱志安)

(海报:徐子慧、朱颖、郑睿)

(文案: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