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重要会议】专业建设与师资保障专项工作会议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1-06-24
  • 点击:2013
  • 来源:人力资源部

为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建立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更好地服务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我校于6月11日在四楼会议室开展人事专项工作会议,出席的领导有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党委书记王正明,董事、副校长王鹤、副校长杨喜梅、王欣,以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务处、科研处、评估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和人力资源部全体成员

会议伊始,王鹤校长提出两个目标:以专业建设工作为核心为目标;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目标。王校长讲到新高考的改革既是危机也是挑战,要发展各学院优势学科,注重师资队伍的组建,注重硬件设施的配比。以学院为单位与企业进行深入调研。

人力资源部部长胡欣认为,大学的高质量发展是办好学院,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在重点专业,通过各学院凝练发展重点,打造重点优势学科,以此为目标各职能部门做好服务支持工作,尤其人事工作做师资引进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支持。希望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发挥专业优势和外部资源,积极行动。

王正明书记指出,评估工作既是对各项工作的考验,也是我们难得的学习和提升机会,我们认清了发展的方向和工作。第一,要真正做到以评促建;第二,要重视学生教育发展;第三,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质量。

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围绕人力资源管理的主要工作来展开座谈,指出教师的培养是我校人事工作中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一直以来,我校十分重视教师的培养,努力提高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促进青年教师尽快脱颖而出,成为思想过硬、业务精良,具有团队精神的教育教学能手,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把完善教师培养培训制度作为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统筹规划、有序推进、狠抓落实。要把制度建设与教师队伍建设重大项目的实施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制度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每个学院能办出重点专业、特色专业和王牌专业,专业建设的情况将作为院系考核和奖励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