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院系动态】“手作古代建筑 增强文化自信”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建筑设计史课程教学成果展 ——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1-06-24
  • 点击:2296
  •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汉院资讯 (艺术设计学院 报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深化百年党史教育,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昆老师的带领下,2607教室开展了主题为“手作古代建筑 增强文化自信”—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的课程展示活动。

此次展示的教学成果来自于2020级环境设计3班专业的《建筑设计史》专业课程和学校通选课《中国古建筑文化与鉴赏》,王昆老师在课堂上除了讲授相关的理论知识以外,还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与课程内容结合起来,通过指导学生利用多种材料进行中国古代经典的建筑进行手工制作。

同学们先是对要手作的古建筑进行图纸数据的搜集,再结合适当的比例进行材料的放样和裁切,同学们根据建筑结构的不同利用木材、硬纸板、PVC板等材料进行模型制作。

经过同学们的认真研究和细致的制作,一件件古建筑的雏形慢慢显现出来。有些事建筑的全貌,有些是展示建筑的内部结构,同学们均表示从课程的学习和模型制作的过程中,收获很多。

课程作业排在教室里,可供同学们进行交流与探讨,经过相互的学习与交流,大家也能够取长补短。

此次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通过细致的观察和敏锐的构思,制作出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模型作品并进行展示,相互参观,领略古建筑的风采。其中王昆老师详细点评了同学们的模型中关于结构及细节处理,讲述了在不同时期不同建筑的历史。

深化百年党史教育,感受古建筑之美,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能力的平台,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古人对于建筑设计的独具匠心,从建筑中领略风采。此次活动通过大家手作的中国古建筑模型展示,不仅使同学们对中国古代建筑加深了认识与了解,更加重要的是,使我们的同学们在课程的学习中感受到了中国古建筑背后所蕴藏的深厚内涵,增强了文化自信,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