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毕业季·校长说】汉口学院校长寄语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推动时代发展的优秀人才
  • 作者:杨宜
  • 时间:2021-06-25
  • 点击:2241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四载育桃李,盛夏繁花开。6月20日,汉口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校运动场隆重举行,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以《树立正确价值观,做推动时代发展的优秀人才》为主题,给我校3000多名毕业生上了最后一课。

四年,激扬青春,专心求学;四年,刻苦钻研,砥砺前行。毕业在即,罗爱平校长对毕业生进行了谆谆叮嘱,给予了殷殷期望:

一是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学习永远没有过去式,毕业不意味着学习画上了句号,而是一个逗号,他鼓励大家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养成主动学习、持续学习的习惯。希望大家把实践当作终身学习的老师,把经验当作教材,把困难当作考卷,在知行合一中学懂弄通做实,提高本领和竞争力。

二是顺应时代潮流去发展自己。科技在发展,时代在进步,顺应时代趋势去发展自己,就是既要埋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时势造英雄,君子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他鼓励大家要顺应时代潮流,紧跟社会发展步伐,勇敢迎接各种机遇挑战,同时也希望广大学子能融合所学知识,转变思想观念,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催化产生社会经济价值,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发展和改善群众生活。

三是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毅力。青年时代,选择了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了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没有一帆风顺的坦途只有坎坷不平的道路没有坐享其成的收获只有兢兢业业的成功要有一颗热血沸腾,勇于战胜困难的心;要有一份不怕失败,敢于面对痛苦的毅力”,他希望同学们能攻坚克难,用持之以恒的决心和毅力,走好未来人生的每一步。

四是牢记校训精神,书写人生辉煌篇章。罗爱平校长勉励大家要勇于改革创新,勇于抢抓机遇,要有勇于冒尖的气魄和胆略;有开拓进取、拼搏奋进的精神;有知难而进、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有革故鼎新、永不言退的锐气;有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朝气。同时,希望汉院学子牢记校训精神,热情拥抱时代,用高远志向来激励自己,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社会文明进步的伟大实践中,成就自己的理想和事业,做推动时代发展的优秀人才,为我国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智慧,书写人生辉煌篇章!

时光匆匆,流年似水。四年的时光,从懵懂无知到沉稳干练从青涩内敛到意气风发。今昔盛夏,离歌唱罢,拨穗礼成,一段新的征程即将开启。在此,祝愿所有毕业学子前程似锦、鹏程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