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学党史 庆华诞】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百年辉煌,武汉记忆”主题观展活动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1-07-02
  • 点击:1997
  •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铭记初心,激励广大党员师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地调动工作、学习热情,激发奋斗激情,2021625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师生代表前往武汉美术馆参观“百年辉煌·武汉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

    此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共展出作品253件,其中中国画作品167件、油画作品86件,这些作品生动描绘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昂首阔步创造美好生活的丰功伟绩,从而进一步激发全国各族人民的历史责任感和奋斗精神。特别是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武汉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定性成果,为全国乃至世界抗疫斗争争取了宝贵时间、探索了成功经验。举办此次展览,也是向英雄的武汉人民致敬,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在该次展览中,我院党员教师刘春苗同志、教师何雪波和游洪琼的作品成功入选。刘春苗同志创作的中国画《高度·2020》,生动的描绘了7个登山队员们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屹立山巅的姿态。他们圆满完成了登山测量任务,再一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更汇聚了强大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何雪波老师创作的《魅力江城》集中展示了武汉的城市历史、城市面貌、建设成就,细致描摹出武汉的一城一镇,反映了“大生态、大发展、大武汉”的壮丽前景。我们为武汉今天的璀璨成就及未来的发展前景感到自豪和骄傲,立志要更加努力建设好美丽江城武汉。

 

游洪琼老师所创作的《圣地荣光》通过对武昌中央农讲所里老部件的绘制,将灰黄的色调和火烧的残缺美相结合,表现当时革命运动者们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回味峥嵘岁月,重温光辉党史。参观过程中,大家细细感受这一场红色艺术之旅,不仅享受到了一场视觉盛宴,更是接受了一次触动灵魂的精神洗礼。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牢记党的百年奋斗史,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