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校企合作】汉口学院中公国际产学研基地签约暨启用
  • 作者:雷红星
  • 时间:2021-07-02
  • 点击:2623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 (党委宣传部 报道)2021年7月1日上午,学校与中公教育在汉口学院中公国际产学研基地举行签约暨启用剪彩仪式。中公教育副董事长陈春辉、中公教育职工代表,汉口学院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此次剪彩仪式。董事、副校长王鹤主持此次剪彩仪式。

“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战略要求,对此我校不断勇敢摸索、积极尝试、创新实践。今天在汉口学院和中公教育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首个现代化、科技化、国际化的校企合作产学研基地建成落地。

罗爱平教授指出,校企合作,是创办汉口学院的建校发展模式。21世纪,知识生产和人才培养逐渐从“孤立”走向“联合”,大学开始携手与政府、企业共同生产知识和人才培养,共同解决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和高等教育发展的迫切需要,也符合我校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更契合了新时代建设高水平民办大学、服务湖北地方区域经济发展的远景目标。

罗爱平教授还对我校国际产学研基地提两点希望:一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应用型高等教育的新定位、新要求、新使命。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办应用型高等教育进行了系列部署,突出人才培养战略进入新常态、转变人才培养观念、积极推进人才培养的转型发展。二是切实理清汉口学院中公国际产学研基地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理念。即与中公教育合作坚持树立好“1126”的人才培养理念,即 10%的学生成为创业人才,10%的毕业生成为高端就业人才,20%的毕业生读研,60%的人好就业、就好业;合作培养一批湖北地区的“双师型”名师;合作打造一批品牌特色和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

中公教育陈春辉副董事长也发言指出,此次产学研基地的正式落成对于汉口学院和中公教育都具有重大的影响,也预示着未来双方会有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合作。他表示汉口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校注重培育应用型人才,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不断提高。故以本次与汉口学院的深度共建合作作为行业标杆,竖立中公教育在湖北高校中的品牌,与学校联合打造特色专业,培养创新型人才,帮助学员抓住互联网时代机遇,为数字中国的建设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剪彩仪式结束后,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一行前往中公教育基地进行实地交流。罗爱平强调,汉口学院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确定了以“1126”为目标的人才培养计划,学校将重点与中公教育在研究生考试、公务员考试等项目进行深入合作。

本次和汉口学院的合作将是一个新的开始,致力于满足就业和职业能力提升两大核心诉求。将为在校学子提供更多的提升、实践和就业机会,做到学校与企业信息资源共享,实现了让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让学校和企业的设备、技术实现优势互补,节约了教育与企业成本,是一种"双赢"模式。

中公教育副董事陈春辉,武汉分校执行校长常进,中公研究院院长赵欣,湖北公考项目高级经理王会,湖北考研项目部高级经理邹宗斌,武汉分校校长左汝超,IT项目高级经理陈磊陪同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