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活动获奖】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区域赛中荣获一等奖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1-07-08
  • 点击:2301
  • 来源:人力资源部

2021年6月19日,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潘媛媛、陈诗晗、韦胜文、王哲四位同学组成的汉口学院代表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中部赛区比赛中,一举获得“理论知识考评”环节二等奖,“软件模拟经营”一等奖,综合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是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培养符合社会所需的数字创新人才的需要;是强化学生以成果为导向的管理和责任意识,提升用信息化手段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的竞赛。我校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实践教学中积极探索人力培养路径,引进了专业实训软件,开设专业实践课程,通过多种途径深化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和理解,近几年来,在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竞赛中,多次获得全国性奖项。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第四大区,共有59所院校59支参赛队伍参赛,比赛采用分组对抗与模拟实战的方式,有“理论知识考评”和“软件模拟经营”两个环节。各参赛队伍根据抽签得到的号码分别组建公司,基于同一案例背景下,通过软件操作进行对抗竞争。我校杨金云、刘涛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指导老师,赛前对参赛团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参赛成员们在比赛前勤奋训练,不断交流,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协调团结,践行了团队合作精神和坚持不懈的比赛精神,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我校扎实的专业教学基础,凸显出我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管理人才的成效和教学改革成果。

这次比赛,同学们不仅学会了如何把所学的理论知识结合到实践中来,还收获了与其他同学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的一段美好回忆。同时此次大赛促进了我校创新人才成长,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也彰显了我校学子的风采。他们在比赛中积累丰富的学习经验,为以后走向社会起到良好的作用。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自我,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学校也会不断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学生全方面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