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疫情防控】汉口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返校防控演练
  • 作者:
  • 时间:2021-08-29
  • 点击:1679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相关工作精神,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及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强化预警预测,进一步提高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切实维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切实保障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报到的学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827日下午,我校组织了“2021年秋季开学返校演练活动。此次演练学校邀请了江夏区政法委、区高校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学校所在地派出所有关领导到校现检查指导。学校相关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现场,党委书记王正明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防疫演练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对校秋季开学返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体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及时掌握学生动态,积极配合防控管理,严格执行防控任务,做好学生返校、新生入学、出入管理等工作。要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确保各部门防疫工作无缝对接,全方位、无死角做好迎接学校开学的防疫准备,为武汉疫情防控贡献一份汉院力量。

在此次演练过程中开展了包含学生入校、应急处置及学生就餐等多个环节。各部门根据不同环节设计流程,模拟场景。学生入校必须经历重重关卡,进入校门后,首先要有序排队,进行信息核验,包括查看健康码、行程码等;之后,要依次检测体温,并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如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由穿戴防护服、护目镜的专业人员负责转至临时留观区,并再次进行体温测量及情绪安抚,随后转运诊治和进行善后处理。此次演练过程中各岗位人员处置规范、秩序井然,获得现场指导的上级主管部门一致好评。同时江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就突发疫情处置、防疫条件保障及食堂安全卫生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学校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发布了《汉口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迎新防疫演练方案》。同时,学校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细节、压实责任、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和措施,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网,为平安开学、健康入学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