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院系动态】音乐学院扎实推进班主任制
  • 作者:佚名
  • 时间:2021-10-11
  • 点击:2239
  • 来源:音乐学院

新学年伊始,音乐学院积极贯彻落实《汉口学院班主任管理办法》,开学第二周内,学院选拔的18名来自音乐学、学前教育、表演专业的导师制班主任,全部深入到大一至大三的所有班级,召开师生见面会,介绍各自抓班风促学风的举措和工作理念,就学生们感兴趣的人生发展规划、专业发展趋势、学习能力培养、科研能力提升等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导师制班主任工作的实施,使全院学生深受鼓舞,在师生互动环节,很多同学表示,学校能够给每个班级配备一名导师班主任,将为我们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提供更便捷、更有效的指导与帮助。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班主任制度,促进专业建设和年轻教师成长,音乐学院根据学校颁发的《汉口学院班主任管理办法》,专门制订了《导师制班主任实施细则》,规定班主任每周下班级次数不少于2次,时间不少于1小时。要求班主任认真摸清所带班级学生的情况,根据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和形式多样的活动,并认真做好工作记录和学业指导档案。学院每月组织一次检查,每月召开一次班主任工作交流会。每学期组织一次学生评价测验,每学年进行一次评比表彰。今年六月份,学院发出选拔导师制班主任的通知以后,全院教师积极响应,有22人自愿报名,经院系综合考虑和实际需求,最后确定了18名班主任。

    班主任是学校班级管理的领导者,是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的指导者。此次见面会拉近了班主任与同学们的距离,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习惯,形成优良学风,提高科研意识、实践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促进自身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