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领导调研】新疆驻鄂工作组来我校调研少数民族学生工作
  • 作者:
  • 时间:2021-10-13
  • 点击:1704
  • 来源:学生工作部

10月12日下午,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新疆驻湖北工作组党委书记、组长杨骞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新疆驻湖北工作组党委副书记、副组长教育协调小组组长刘文生,新疆驻湖北工作组党委委员王雪峰一行来我校调研。学校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董事、副校长王鹤,副校长王欣,新疆内派驻校教师刘永腾,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向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新疆驻工作组对我校的大力支持。罗校长从办学历史、办学特色、育人理念、学校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以及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全方位帮扶和促进少数民族学生的全面发展。

学校董事、副校长王鹤代表学校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主要涉及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情况、建立建全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机制、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与服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中的不足等四个方面她还介绍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坚持思想引领、加强学生日常管理、持续开展少数民族资助、搭建少数民族学生服务工作平台等情况,并列举了一批我校优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提升学历、党员发展、参与省级比赛等优秀做法

     学校相关教师、内派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发展等方面进行汇报发言。

调研组对学校勇于担当,对于新疆学生的关心、照顾,给予了充分肯定。刘文生处长对校长罗爱平的教育情怀表示感谢,对学校给新疆学生提供踏入大学校门的机会表示认可。他表示,汉口学院校园环境优美,是学习胜地,相信经过学校对新疆籍学生的培养,他们定能走向社会成为可用之才。希望学校继续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政治思想引领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让少数民族学生吃住学在一起,促进各民族学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杨骞书记充分肯定学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对少数民族工作有情怀。学校在少数民族工作中探索出新方法,做出了示范,走出自己的特色,总结出很多经验,使新疆籍学生在校有归属感。同时,也从进一步抓好民族共同体建设、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引领全体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真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会议精神等方面对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表示,学校将以新疆驻鄂工作组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把民族工作做好,贯彻执行党中央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工作精神,把党对少数民族工作的关怀、关爱落实到位,完成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任务。